肉緊啜
劇中鍾景輝和女兒長期唔妥, 不過到老年,鍾終放下偏見和女兒重修舊好。飾演鍾老婆的李司棋得悉後便肉緊啜鍾面珠, 更說:「你真係全世界最可愛嘅老懵懂。」

薑愈老愈辣,57歲的梁振英和59歲的唐英年為了爭權在政治舞台上互揭陰私,而今年61歲的李司棋,亦為了一套舞台劇, 豁出去奉獻出第一次。
於下月中上演的舞台劇《金池塘》,李司棋和鍾景輝(King sir)在劇中大玩黃昏戀。今次兩位老戲骨行埋,互講抵死對白大耍花槍之餘,李司棋更當住台下千名觀眾,主動錫King sir,難怪她說:「今次係我嘅大突破!」


由鍾景輝和李司棋孭飛的舞台劇《金池塘》下月中於香港大會堂上演,一班演員近日就在新蒲崗進行最後綵排。

主動啜面珠
食正《桃姐》熱,《金》劇探討老年人的家庭生活和與子女的溝通問題。不過由於鍾景輝飾演的退休教授,性格幽默兼愛挖苦人,所以講抵死對白搞笑的部分就落在他身上。劇中他經常大呷乾醋,眼見飾演他老婆的李司棋和郵差閒聊,他便說:「你咁多男朋友,第日我唔喺度,你咪可以搵番你啲男朋友囉!」不過全劇最大突破,就是從影超過40年,一直甚少拍親熱戲的李司棋,在舞台劇中會和鍾景輝有不少親暱動作,更要主動啜他的面珠和嘴邊。對資深演員來說,已算9.9級高難度動作。李對此說:「今次都係我演藝事業嘅大突破,因為會同King sir有親熱戲。幾十年前拍電視劇都會有呢啲場面,不過全部都係借位。雖然台下有好多觀眾,但唔會尷尬,如果覺得尷尬,就唔會係一個好演員。」而身旁的King sir亦搶着說:「做咗咁多年戲,我都未試過同對手咁親熱。」

李:我仲有排做
李司棋99年不幸患子宮頸癌,治療期間曾出現骨枯,要用枴杖代步,所以她當時足足停工六年。直至07年,她重返無綫憑《溏心風暴》攞視后,演技一早被肯定,女兒葉子青亦在多倫多廣播界發展不俗。今年61歲的她,大可安心退休,放棄日顛夜倒的拍劇生活,不過她卻說:「我哋呢啲資深演員, 將大半生奉獻咗俾演藝事業,永遠唔介意等候發光發熱嘅機會。我好多謝上天喺我病後再俾機會我演到《溏心風暴》嘅大契。雖然我哋好多時唔係主角,但每部戲、每個劇都唔可以冇咗我哋!所以我仲有排做㗎!」

年底約滿無綫
其實有實力的資深演員在外國向來受到重視。62歲的出爐奧斯卡影后梅麗史翠普,至今依然部部戲擔正。唯獨在香港的娛樂圈中,資深演員只淪為一班小生花旦的陪襯品。李司棋亦認同這個說法,不過她卻揚言今次電視台甘草爭奪戰,間接提升了資深演員在行內價值,「資深演員有幾矜貴?大家睇吓王維基係咁挖角就知啦!」據知李司棋年底將與無綫約滿,屆時必定成為幾間電視台爭奪對象,無綫識做啦!

老而彌堅
李司棋61歲要豁出去和鍾景輝在舞台上攬攬錫錫,中外演藝界亦有不少阿姐級演員,在高齡階段盡地一煲,將神級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證明自己老而彌堅。

葉德嫻
64歲葉德嫻演技毋庸置疑,不過80年代拍完《法內情》系列後,就經常被安排擔演一些搞笑角色,縱然92年曾憑喜劇《與龍共舞》獲金像獎配角, 但一直與影后無緣。直至去年,久休復出的葉在《桃姐》中演活中風老人的神髓,令她終成為五料影后。

梅麗史翠普
梅麗史翠普早已於82年憑《蘇菲的抉擇》成為奧斯卡影后,打後30年,梅姨在荷里活繼續吃香,片約不斷兼做女主角居多。今年62歲的梅姨在《鐵娘子——戴卓爾夫人傳》中扮戴卓爾形神兼似,德裔美國人的她更在戲中完美展現英國口音,無懈可擊。

金惠子
今年已經71歲的金惠子,依然是韓國人心目中的一級演員。近年金惠子愈戰愈勇,06年除憑韓劇《宮》中皇太后一角在國內竄紅外,09年在《骨肉同謀》中,做一個幫兒子元斌脫罪的母親,令她成為六料影后。 - (id:)


聽心跳鍾景輝劇中突然心臟病發,李司棋勁緊張,即崵低身肉緊為「丈夫」聽心跳,猛問有冇事


捽面珠鍾景輝服完止痛藥後立即生猛番,更玩嘢說:「我想嚇你咋!依家冇事啦!」氣得李司棋猛捽鍾面珠,更大叫:「嚇你個頭!」


鍾景輝和李司棋70年代也曾在麗的電視合作,09年二人在無綫劇《有營煮婦》做兩公婆,雖然有火花, 但唔夠除剩個bra嘅陳法拉和伍詠薇搶鏡。


08年攞視后被癌魔纏擾而停工多年的李司棋,終於憑《溏心風暴》攞視后,當時她發表得獎感言時,全場起立拍掌。


金句效應爭產劇《溏心風暴》首周收視其實一般,直至第13集,大契的法庭金句一出才令此劇備受關注。


《真相》露肉近年李司棋轉拍一些輕鬆小品劇為主,攞獎機會大減。不過去年《真相》中,雖然只客串三集戲,但她竟然豁出去露肉拍被逼影裸照的戲份,成為網上熱話。


原著為百老匯歌舞劇的《金池塘》,於81年曾被荷里活改編成電影,嘉芙蓮協賓亦憑此片攞奧斯卡影后。


《金》劇以寫實探討人生問題,所以舞台設計並非華麗,只有簡單的大屋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