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 Blog:遠展折讓大圓底將突破

港股連升 7周後,上周終於下跌,但跌幅輕微,恒指上周五收報 21406,全周只跌 84點,若以調整計,無論時間與幅度均不足。港股中長期走勢無疑已轉強,但近期升勢過急,調整只是遲早問題。恒指上周一單日轉向,但全周只是高位橫行,預期的急跌並沒有出現,落後基金趕入市是原因之一,亦有可能是期指好倉托住食糊,明日期指結算後,可能出現另一種市況。當然,大市高位橫行的另一個原因是等消息。本周的確有不少重要消息,包括過去兩日舉行的 G20峯會,以及歐洲央行本周三放水的規模,美國則有 ISM製造業指數和去年第 4季 GDP,另外港股進入業績期,有關消息均有可能令市場波動。今次 G20峯會的焦點依然是歐債危機,執筆時未知是否有成果,但會前多個國家認為在為 IMF增資援歐前,歐洲必須先行強化其防火牆,看來今次會議未必有實質成果。歐洲央行本周三推出第二輪長期再融資操作( LTRO),早前市場估計第二輪放水高達 1萬億歐元,較首輪多出一倍。不過近日有風聲傳出,次輪規模只與首輪相若,而且可能是最後一次,若然如此,市場難免失望。港股本周進入業績期,滙控( 005)和恒生( 011)今日派成績表,預料難有驚喜。去年下半年歐債危機惡化,中國的調控又開始發揮作用,企業經營環境甚劣,近期發出盈警的公司實在不少。業績期或將市場參與者帶回現實,重新認清環球經濟和企業經營實況,令亢奮了兩個月的大市冷靜一下。

每股資產淨值 3.66元

近日大市橫行,二三線則各自精彩,個別資產厚的超值股遲早炒到,遠東發展( 035)應是其中之一。遠展的酒店和停車場生意不俗,但去年缺乏賣樓收入,業績平平,不過集團每股資產淨值高達 3.66元,現價折讓逾 6成,實屬超值,而且未來幾年多個發展項目落成,賣樓收入將回升。論走勢,遠展去年 11月開始營造圓底,近日形成右柄,若升破 1.45元頸線可買入,目標 1.75元,跌穿 1.38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