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語錄

我為兄狂 賈曉晨

賈曉晨執導拍微電影,你有興趣看她大談自己兼顧監製、製片、編導一腳踢的苦與樂嗎?
我就對她跟樊少皇的戀情有興趣一百倍!

在香港娛樂圈打滾了十年,來自山東濟南的賈曉晨點會不知傳媒要乜,她說當年靠做味之天使彈起,壓根兒不喜歡煮飯,但節目出街後多了人認識,「原來你在非自己喜歡的、唔想做的途徑被人認識,反而衍生更多機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這種誤中副車的經驗,再一次因與樊少皇拍拖而重現,人氣急升被國內娛樂公司睇中投資她出唱片、做導演。

不過,她就是要擺姿態,訪問前先叫宣傳公關着記者不要問太多感情事,但
自己唔講唔講,又講,「樊少皇好怕醜,內向又思想簡單,我教他做人不可咁。
佢無樓,我問他萬一將來瞓街點算?
佢哦了一聲,答我無想過。我覺得好好笑。」

中途她自知說多了,又封嘴叫停,「我都係不想講感情,我哋已經好低調,唔喺香港都可以作新聞話我地冷戰……」離場前,她更面有難色,說早知訪問內容提咁多感情,寧願不接受訪問云云。

她再三自稱已低調處理戀情,言猶在耳,翌日的微電影發布會,賈曉晨就安排男友樊少皇出現,雙雙接受訪問。
究竟是她太忙失憶?或是她已慣性口不對心?

想過自殺


我好偉大,亦太要面,不鍾意被人養,我甚至跟他講,你不用驚無錢,我養你啦。 

賈曉晨話,自己從不稀罕靠是非而颷升的人氣,「早排將自己收埋時感到好輕鬆,如果一個人有優點,是不怕匿埋,一個勁嘅或有思想的人,幾時出來都有他在這世界上的位置,我覺得我不需要靠呢啲。」
言下之意,她自覺是靠本身的演技、口碑而受投資者垂青,「我不是大紅大紫或好勁,但人哋並非因為我有新聞而找我,而是想到我的文字,知我對演戲的執着。」
她強調自己是難頂的處女座,對事、對人都要求高,人家想替她出唱片,她捨易取難,提出不如拍微電影更富挑戰,「我都出過唱片啦,再出多隻碟意義不大,不如做些我認為啱我的事,我強項是演戲,雖然未寫過劇本,但有寫散文。我做咗導演後真是筋疲力盡,班底是無經驗的大學畢業生,鏡頭、分場、 wide shot、 close up、對白都要我構思,仲要分析劇本或角色,唉,真係無得瞓,但就有前所未有的成功感。」
說時遲那時快,她忽然發現髮型師把髮尾弄得不好看,老實不客氣叫對方即改,「我就係太認真,一瞓身做就想要最好,甚至逼人去做,所以我想做少啲,無咁辛苦。」
就因為要求高唔衰得,去年被踢爆跟樊少皇撻着,瞬間再爆對方有仔有女有拍拖近廿年的女友,日日被鏡頭貼身追訪的賈曉晨,當然人都癲,她自言曾想自殺來逃避:「唔只想過一秒,係一段長時間,當時面對咁大壓力,是生死攸關的衝擊,分分鐘會自殺那種。如果有得揀,我寧願無發生,因為過程太痛苦,普通人都會做傻事啦,過咗就證明我能跨過一個難關,過不到就係悲劇。
「我都解釋過九千幾次,件事都無大家想像中咁曲折複雜。其實我遇到一個好簡單的人,他跟別人的事都發生咗好耐,點解跟我拍拖後會複雜一千倍?當初好多人叫我為求自保,唔好認拍拖,或者扮受害者,但佢無呃我就是無呃我,我唔想講大話。」

我養你啦

賈曉晨愛到要生要死,但聽完她說以下對白,你會發現,她其實幾享受刀仔㓤大髀的感覺。「無錯,我係傻嘅,哈哈,我每次拍拖都係傻,每段都好轟烈,呢樣嘢令我覺得人生無白費;今時今日開心最重要,他是個不懂自我表達的人,太多事放在心裡,我想將他變成一個開心的人,咁我所有痛苦都是值得的。」
真係好強烈感到她在自我陶醉……然後她又很自豪地說告訴你,她的愛是清純的,是偉大的。「呢個世界唔通離咗婚,或失去另一半,佢哋就再無愛的自由咩?我過了搏殺期(只得三十歲),一個人事業幾成功,再賺幾多錢,家庭幸福才最有意義,我選擇了他,就想跟他相處,不想長時間分開。」
所以她返回內地發展,甚至推了另一套片酬較高的內地電視劇,都要跟男友朝夕相對拍同一齣戲,「我唔係一個喜歡講錢的人,從未因為金錢或對方無錢而放棄一段感情,亦不為物質而分手。拍拖就要認真,我會想到結婚生仔直到永遠。每次都好投入唔識驚,次次要睇運氣,希望今次是正確的人囉。」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賈曉晨甘心倒貼愛郎?她不介意,亦不質疑對方拍戲多年為何無錢又無樓揸手,更天真地願意出錢供養他,「我好偉大,亦太要面,不鍾意被人養,我甚至跟他講,你不用驚無錢,我養你啦。我有樓,不用他買給我,而且又有好多投資,唔使驚。不過,好彩他的片酬好高,拍一部戲都搵番,勉強都可以生活。」
此時,我終於按捺不住問,你有想過跟他的子女培養感情?賈曉晨以狐疑的口啓回答,「點解要培養?我應該唔會見到佢哋,到目前為止我都未見過!我真係無想到咁遠,幾時結婚都未定。」
咁都得?是逃避嗎?她斬釘截鐵地說︰「都唔關我事,我從未理,亦不會理。我只係跟他拍拖,他以前的事只要處理好就得啦,我無必要主動做任何事,如果在街上遇見,咪打招呼,但不須主動問,因為真係跟我無關,我只是跟他拍拖啫!」


三十歲的賈曉晨自稱入行十年學會睇人,照理論推說,莫非她比童星出身,入行年資比她多兩倍的樊少皇更醒目? 

她的世界離不開愛情、男友,所以自編自導的第二套微電影叫《愛情是什麼》。 

一意孤行

賈曉晨說,這種有情飲水飽的思維,其實是跳芭蕾舞的媽媽遺傳,「媽媽同爸爸一齊時,都有好多高官追求,就因為阿爸識寫詩寫文章,先吸引我媽媽,她無理屋企人反對,死要揀阿爸。先例可循,阿媽知道我哋一齊後,只叮囑我不要俾人呃,不過我睇人好準。」
她的愛情觀看似浪漫,說穿了更似是自我、固執,一意孤行。話說她自小想當明星拍電影,在大學讀緊中醫時來香港自由行,被人游說話捧她當明星,她虛榮心作祟,明知父親反對都簽約五年,「阿爸又嘈又鬧,我講都咁大個女,唔簽都簽咗,毀約會被人告。」
首三年的工作寥寥無幾,她要面不敢向家人傾訴,當要生活費時才主動發短訊求救,「我都唔知點同屋企人講,一講電話就沒完沒了,成日都叫我返去。」近幾年她開始有戲拍,才夠膽跟家人講自己的工作,「電影《打擂台》有在濟南上映,幾年前拍了一套文藝電影當女角在北京首映,我都帶一家人出席。」
算是衣錦還鄉吧!多年來賈曉晨都露肉出現人前,賣肉好 cheap?她自覺好專業,反指是香港傳媒心邪就真。「之前的性感都是工作需要,係香港娛樂圈喜歡將焦點集中在性感上,性感的工作就登到好大,電影《打擂台》咁 man的造型就少報導。我鍾意做戲,只會為角色發揮不到而推,絕不會因為性感而唔做。」



祖籍新疆的賈媽媽當女兒是掌上明珠,女兒讀中學時就找來上海演藝學院的教授教她演技。 

花貓變身肥豹

五年前,賈曉晨唱了一首叫《花貓變身豹》, MV中她千嬌百媚,穿上露背的貼身豹衣在趴地狂吠,一邊嬌聲嗲氣地唱︰「想把你吃掉 想看你發颷 我驕傲你才想要。」令宅男們有無限聯想。
時至今日,三十歲的豹女郎,卻變成一隻肥豹。君不見她在暑假時行的泳衣騷,一身腩肉配背脊褶痕,慘不忍睹呀!她說過不想著咁少衫,因為將來要結婚生仔,轉頭她又瞞住男友行泳衣騷,「我原本喺內地拍劇,因為好多錢,所以特登飛返嚟。(幾多?)有六位數字!」
賈曉晨自稱已過搏殺期,身形走樣仍要賣肉求財,將來養埋樊少皇,真是用心良苦!





撰文:鄭子瑩
攝影︰梁炳權
協力︰梁慧珠
化妝、髮形: http://www.Heidi-makeup.com 
服裝: NINE、 Deicy
場地: NOVAMOBILI、 T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