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Blog:  早晨之星 吉利 吉利汽車(175)試3.7元


■吉利汽車今年頭五個月總銷量按年增長22%,跑贏同業。 路透社


內地「錢荒」紓緩,美國退市或有變數,刺激港股昨日繼續上升,恒指最多升過375點,不過A股不爭氣,欲升還跌,港股跟隨回吐,結果恒指收報20440,僅升101點。

美國前晚公佈的GDP修訂數據,遠遜預期,市場條件反射式的認為聯儲局短期難以退市,美股於是抽升。

不過,債市中人另有想法,前晚美國財政部標售2年期公債反應冷淡,中標孳息率0.430厘,是2011年5月以來新高,可見公債投資者相當審慎。

聯儲局退市已無懸念,問題在於停止買債的時間和規模而已。以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以及避免衝擊市場,初時減少買債的數量必小,按理影響有限,暫時不用太過擔心。



首五月銷量增22%

內地銀行同業拆息普遍回落,人民銀行安撫市場已起作用。其實內地「錢荒」,很大程度是由中央幕後導演,目的是教訓不守規矩的金融機構,並非系統性風險爆發。儘管如此,習李政府已藉今次「錢荒」向市場申明其施政方針,大舉放水刺激經濟是無望的了,影子銀行必須整頓,銀行要做好本份,讓資金流入實體經濟,不得再放水亂炒,製造泡沫。

國家城鎮化規劃已起草形成規劃文稿,內房股昨日因而造好,水泥股亦一度炒高,但後者很快就回吐。雖然城鎮化仍被視為未來拉動經濟的主要動力,但以習李上任以來的言論來看,中央心目中的城鎮化與市場預期中的大興土木,可能存在很大的落差,故此城鎮化概念並不易炒,還是看清楚再算。

以走勢論,港股短期有機會再彈一段,恒指可望上試21100水平左右,尚有數百點可博,要博反彈,吉利汽車(175)值得留意。

吉利早前公佈經營數據,今年頭五個月總銷量22.89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22%,優於行業平均的15%,完成全年銷量目標56萬輛之41%,達標機會甚大。吉利去年盈利20.40億元人民幣,大增32%,往績PE9.8倍,以今年盈利僅增15%計,PE將降至8.5倍左右,相當便宜。

論走勢,吉利本周一造大陰燭,周二十字星大超賣,周三大陽燭,構成利好轉勢的早晨之星,昨為後抽,初步目標看3.70元,現水平買入,跌穿3.30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