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骨茶$50 

未能食素

迷湯

好像忽然間流行起星馬菜來,市面上這一類餐廳開了一家又一家。
說到星馬菜,叻沙和肉骨茶幾乎成為了代表性食物,除了海南雞飯之外。今天去試吃的,就是這麼一家食肆,也只賣這兩種菜。

 


叻沙$50 

是一家叫「迷湯」的小店,找了又找,才在鰂魚涌的一條小巷子中看到,名副其實的小店,小得不能再小。
看見一位年輕太太在那間店的半邊大廚房中忙來忙去,斯斯文文,一點都不像廚子或家庭主婦,見到我來了,打電話給她先生。
丈夫趕到,我說有什麼,要什麼。
從肉骨茶吃起,發現黨參和黃芪的味道特別重,可以吃出一點味精也不下,如果吃不慣的人,還會覺得帶點苦味呢。排骨真材實料,不用豬的其他部位,每客兩大條帶肉帶骨的。
不像星馬華僑,原來夫婦兩人都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因為喜歡吃肉骨茶而開這家店,先生在附近的鰂魚涌有份正職,太太主掌廚房,快樂得很。
肉骨茶不是新加坡的着重胡椒的潮州味,也不近馬來西亞福建人做的,他們解釋最初是位華僑太太教的,愛上後自己去研究,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煲出來。

 


半生熟蛋$13 

我欣賞這種有個性的小店,雖然我並不贊同他們喜歡的味道,但也是在香港的肉骨茶店之中數一數二的了,其他地方不是湯太淡,就是藥材味沒有個性。我嫌這家人,是覺得他們的大蒜放得不夠,肉骨茶如果少了大蒜,很傷。
接着吃叻沙,不但下了螄蚶,也從新加坡運來咖喱葉,依足傳統去做,更難得的是,他們把椰漿後加,而不是一齊在湯中滾,如果這一滾,就滾出椰油,全功盡廢了。
店裡也賣我喜歡吃的半生熟蛋,黑醬油用了新加坡的廣祥泰,至於叻沙的辣椒醬,相當地辣,要小心。
每天可以賣多少份肉骨茶?八十份左右。店已經開了四個多月,收支平衡嗎?我問。年輕的店主夫婦點點頭,我聽了老懷欣慰,希望業主別加租,願他們一直開下去,我會再來的。

迷湯

地址:香港鰂魚涌海堤街十八號
電話: 2325 0082


「迷湯」是一家有個性的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