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主』們齊齊亮相

  • 『我絕對沒有整過容!』這是明星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不過這在火眼金睛的化妝師眼裡卻不過是笑話一枚。『個個都說彩妝師妝化得好,瞎扯!可以說,明星101%都整過容!』近日,在大陸華娛衛視《教主來了》泰國拍攝期間,『美顏教主』Ray Chen接受記者採訪時斬釘截鐵地說。

    據人民網報導,作為台灣當紅化妝師,Ray有著十餘年彩妝資歷,曾與多家國際品牌如CARTIER、PIAGET、DIOR、Agnes b等合作,並為林志玲、隋棠、羅志祥、王力宏、白歆惠、蔡淑臻等多位知名藝人擔任彩妝師。談起明星們『臉皮那點事兒』,Ray滔滔不絕。


    台灣化妝師Ray。

    卸妝驚悚派:大S、賀軍翔

    聚光燈下,明星們光彩奪目,不過生活中極可能『卸妝死』。天天接觸明星素顏的Ray認為,卸了妝差距最大的是大S,『她的問題不在於皮膚,而在於眼部,一旦卸妝就會兩眼無神。所以她每次出場每隻眼都會畫兩條眼線,每一條眼線都拉得很長。』相比之下,『小S卸了妝就問題不大,而且本身素質就不錯。』和大S一樣『台上驚豔、台下驚悚』的女星還有Lisa S,『遠看還覺得她膚質蠻好;但一摸她的臉,哇,會嚇一跳,能感覺到她皮膚很不平整。』

    在Ray看來,台上台下差距最大的男星非賀軍翔莫屬,『他不化妝,絕對是個「路人甲」。但一打扮完,大家就會說:「哇,賀軍翔出來了!」』Ray解釋,賀軍翔黑眼圈很嚴重,皮膚也不太好,不畫內眼線、不打粉底顯得沒有神采,『他需要一些遮瑕膏,粉底要多塗一點。』和賀軍翔有同樣問題的,還有言承旭,『他在生活裡也很「路人」,打扮好大家才認得出,這是言承旭。而且言承旭不善言辭,經紀公司就乾脆讓他不要講話,裝酷好了。』


    大S容光煥發全賴眼線,圖為大S素顏。


    表裡如一派:林志玲、隋棠

    不過還是有明星天生麗質、『表裡如一』,Ray首誇台灣女星隋棠,與林志玲同屬一間模特公司的這位台灣美女,一直活在師姐林志玲的陰影下。不過,去(2012)年3月隋棠主演的電視劇《犀利人妻》成台灣收視冠軍,讓她人氣急升;在台灣美女網路票選中,隋棠也終於『扶正』,林志玲反成她手下敗將。

    『《犀利人妻》中,隋棠基本上沒怎麼化妝,你們看得出她的膚質有多好。』在Ray看來,隋棠是個完美主義者,出道時她常常帶著一個巨大的化妝箱,『她總想著萬一要化特別的妝,還要跟別人借化妝品,那多尷尬,所以把準備工作做到最完善。』隋棠也很懂得保養之道,以前她和男友姚元浩去海邊,把皮膚曬得很黑,但回來居然在一個禮拜內就恢復了白皙!<

    Ray覺得林志玲的膚質也不錯,『她不喜歡化濃妝,也不希望眼線太誇張,因為公司對她的定位一直是「玉女」,她必須盡可能本色地出鏡。』Ray稱林志玲的保養工作很到位,皮膚緊致度很高,很容易上妝。男藝人方面,阮經天則屬於膚質極好的代表,『他很少化妝,素顏就可以上鏡。』


    林志玲算得上素顏美女。

    明顯動刀派:范冰冰、黃曉明

    Ray認為大陸明星在『整形』一事上太不真誠,『台灣藝人整形了大多都會承認,其實這也是敬業啊,不然誰會去挨刀子、挨痛?』但大陸明星對此大多矢口否認,『個個都說是化妝師的功勞,像鼻子突然變高,也用這句話搪塞,但請問哪個彩妝師可以厲害到把你鼻子畫得高出一截?』

    Ray以曾拿出『鑑定報告』以證實自己沒有整過容的范冰冰為例:『她的雙眼皮和下巴,都有動過!』一旁的小龍(注:《教主來了》主持人)也幫腔:『她除了耳朵沒整,其餘都整了』。Ray點點頭,『范冰冰的臉現在是很多人整容的範本。她的雙眼皮很明顯,是割的「開放式」,很像外國人;相比之下,很多國內藝人則是內雙眼皮,符合中國人的外觀,很自然。』同樣『動工』痕跡明顯的女藝人,還有梁靜茹和Angelababy,『梁靜茹的眼睛、鼻子和下巴都動過了;而Baby最誇張,她能動的全動過了,連臉都磨掉了。』另外,男藝人動下巴的也不在少數:『林峰下巴動過,黃曉明就更不用說了。人人都找一樣的藉口,說車禍,但請問,為什麼所有車禍都會在下巴上留下一條痕?黃曉明出車禍也這樣,王力宏出車禍也這樣?』


    黃曉明面部輪廓較當年更加立體。


    范冰冰被指面部整形痕跡明顯。


    醫學美容派:張柏芝、張惠妹

    Ray介紹,靠打針進行『微整形』醫學美容,幾乎每個明星都做過。『比如大S的臉變化很大,但不是削骨手術,是打肉毒桿菌打出來的。你看她上鏡時臉部都僵住了,就是因為打多了肉毒桿菌。如果進行磨骨手術,一般要消失一個月,但打針只需要消失一個禮拜就好了。』另外,張惠妹突然變尖的下巴也是『打出來』的,『她打的是微晶瓷,微晶瓷屬於比較硬的物質,和玻尿酸的填充效果不一樣,支撐力比較好,時間比較久,比較適合鼻頭;而玻尿酸則半年到一年左右基本都被吸收了。』

    除了臉部,女藝人最愛『動工』的還有胸部和腿部。Ray以張柏芝為例:『張柏芝是一定動過的,她胸部實在是太完美了,但不符合正常比例,一般來說,胸大的女人手臂也大,但她手臂太細,胸壁又超出手部比例,只有兩個可能,一是隆胸,二是手臂抽脂。』小龍在旁邊搭腔:『應該是後者,因為我們拍過寫真,她躺下時,胸部完全變平,看得出是真的。』至於腿部,Ray則以南韓少女時代組合為例:『她們會在膝蓋中間打一針,可以增高,之後再抽脂,這樣個個都是長腿美眉。』

    如今,『微調』成了明星首選,Ray舉了幾個『僅微調、不大動』的女藝人,如章子怡、李嘉欣,『她們頂多打針而已,都還算是天然美女。』

    \
    張柏芝胸部與手臂的比例不對。

    整形失敗派:利菁、蕭亞軒

    在Ray看來,大部分明星整容都是成功的,除了『個別同志』。其中,利菁名列榜首,『她很失敗,動得太過了!嘴上打玻尿酸,打得那麼誇張,厚得不自然。』蕭亞軒也被點名,『蔡依林和蕭亞軒是兩個整形幅度最大的藝人,不同的是,前者變漂亮了,後者給毀了』。Ray稱,蕭亞軒在不斷的變化中,已經失去了原來的本色,『她的面部,上面一截很高,下面一截也很高,其實在面相學裡這是不好的,不利於感情運。』

    因整形破壞面相的,還有台灣藝人大炳。前三年,因演藝事業發展不順而『整形改運』的他,把鼻子以下部分墊得更豐厚,但Ray卻認為這樣更破壞面相:『他完全把下顎切斷了,把整個下巴切出來,其實是不好的。結果,他不還是因為吸毒被抓了。只能說,改了面相的他,運氣更差了。』

     


    蕭亞軒。

    要求多多派:楊丞琳、羅志祥

    在Ray十餘年的從業經歷裡,對他的化妝提出諸多要求的藝人少之又少,不過有些藝人也會委婉、低調地提出自己的看法。Ray舉例道,楊丞琳對睫毛化妝很有想法,不要太濃,要恰到好處,『每次幫她化完,她就說,「我去一下洗手間」,出來時明顯看到她有改動妝容。』男藝人中,愛美的『小豬』羅志祥是『想法多多』之人,『男藝人很少會對妝容有要求的,但小豬就有很多話,「誒,幫我化個眼影,我要咖啡色的,顯得眼睛深邃一點。」或者「內眼線幫我畫一畫,上台精神一點」。』


    羅志祥非常『臭美』。


    【鏈結】

    《教主來了》走『高端』路線

    繼南韓、台灣、香港等外景地拍攝完畢後,大陸華娛衛視《教主來了》一行人又將部隊拉向泰國曼谷。在為期一周的拍攝中,華娛衛視台長李豪立親自帶隊,走遍曼谷頂級消費場所。

    不請明星,只用圈中名人

    TVB的《志雲飯局》開了高層出鏡主持的先例,如今華娛衛視台長李豪立也高調出場,主持《教主來了》中的美食資訊板塊。除了李豪立親自擔綱『美食教主』外,其他幾位『教主』也聲名顯赫———『美顏教主』Ray Chen是台灣當紅化妝師;『品味教主』張昱慧曾于Loewe、Dolce&Gabbana、Louis Vuitton等國際大牌中擔任要職;『淑女教主』張蔚泉出身名門,舉手投足盡顯名媛風範……。

    李豪立請來一眾名人當『教主』,目的只有兩個。『他們有著自身的品位和涵養,我們的節目沒有任何底稿,只能現場臨時發揮,如果教主心裡沒有料,根本無法完成!』除了學問,『教主』們還有極為珍貴的『人脈』資源:『很多明星或者名人,從不願意接受採訪或者上鏡,但「教主」卻可以請他們上節目,這是很難得的。』

    不做廣告,只去頂級場所<

    《教主來了》這檔從周一到周五不間斷播出的節目,涵蓋了美食餐飲、醫學美容、時尚潮流、化妝美顏及品味生活等諸多方面。和大多數時尚美食節目不同,《教主來了》定位頗高———在曼谷一周的時間內,教主們繞開常規路線,專挑一線餐廳、高級會所、高爾夫球場等消費場所,甚至泰國太子妃的會所也有涉足……。

    李豪立說:『現在國民的生活已經不是一碗魚蛋粉可以打發的了,他們期待更高端、更精致的生活。就算介紹一碗魚蛋粉,也要告訴他們,怎麼樣用鵝肝醬製作這道魚蛋粉!去LV旗艦店,我們會告訴觀眾LV的歷史,包用的是什麼皮質,縫了多少針……我們希望做一檔真正高端的節目。』


    關鍵字: 揭密 整容 化妝師 明星 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