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美日韓大熱 矯脊修身空中瑜伽

炎夏逼近,身上贅肉要快快趕走。節食我忍不了口,跑步做 gym又怕谷出肌肉。上星期看韓國人氣綜藝節目介紹空中瑜伽,男女藝人齊在吊牀上大玩高難度動作;日本雜誌亦鼓吹空中瑜伽抗衰老。這項源自美國的運動,隨着影后兼《 IRON MAN 3》女主角桂莉芙柏德露早前公開表示熱愛後,再度興起熱潮。試過的人大讚矯脊修身功效強,立即相約模特兒好友 Polly去試。

反重力伸展更佳

我沒練瑜伽三年多, Polly更是從未接觸過,大家都擔心做不來。資深導師 Amy鑽研空中瑜伽多年,她說這比一般瑜伽更輕易,就連 300磅的男女都能做到!空中瑜伽( Aerial Yoga)又名反重力瑜伽( Anti-gravity Yoga),利用懸掛在半空中的 hammock(繩索吊牀)支撐身體平衡、協助肢體伸展,從而練習傳統的哈達瑜伽。 Hammock是專業的攀岩設備,銜接天花板上的鐵鈎垂下來,每條可承受至少 300多磅的重量。隨着重力和布面的運用,肢體可更靈活地伸展,好多平時在地板做不到的瑜伽動作都能在空中實現。我立即試極難在地板做的「倒掛金鈎」,吊起來果然輕易,更感覺到血液運行暢順,脊椎和頸骨都得到紓緩! Polly的柔韌度一般,竟能輕易做到「弓式」和「蛇式」動作。 Amy表示:「當懸掛半空時,每個動作需要讓身體主動尋求自我平衡,借助地心引力、螺旋力及身體阻力來練習,以達到深層筋腱伸展和放鬆精神,有效矯正脊椎和釋放關節的壓力;同時亦可鍛煉肌肉及修身。」從熱身拉筋至練習瑜伽式子,共 1小時的課程大約做 8個招式,每個大約待 2分鐘,全身感到血液運行,比一般瑜伽較易,出汗亦多。最後我們整個人包裹在吊牀內休息。 Polly已相約我三天後再練習,修身大計必能達成!


Amy從美國訂購專業 hammock,可自行調校高低,方便初學者適應高度。 

先在瑜伽墊上拉筋熱身,然後利用 hammock進一步拉筋。開始時由導師協助慢慢做出倒掛動作。 

5大健美招式

蛇式紓緩腰痛
下背放鬆彎曲,改善腰椎弧度及紓緩腰痛。配合一連串動作,雙手推直胸口壓低,改變肩膊活動,鍛煉上胸肌。

 

船式收手臂減肚腩
身體及腳部呈 90度,然後收緊腹部摺向雙腳至 45度,鍛煉腹肌及收緊手臂。

 

哈努曼式纖腿
利用 hammock承托,使雙腿大大地張開,有效治療坐骨神經痛及收緊腹部線條。

 

雙人蝴蝶式治肩周炎
雙腿呈蝴蝶般倒掛,有效放鬆受壓迫的脊骨和筋肌。扣手利用雙方的重量令肩膀伸展更深,改善肩周炎。身體倒轉令血液上頭部以打通經脈,改善痛症。

 

蝙蝠式排毒去水腫
打開雙腿及雙手,伸展肌肉兼暢通淋巴,有效排走毒素。

 

Amy Yau(上圖)
資深私人瑜伽導師,考獲瑜伽聯盟美國國際認可導師證,以及香港瑜伽協會等多個認證。多年從事金融工作令健康直跌谷底,尋求各種中西療法亦未有改善,直至練習瑜伽後,真正能改善體質及治療精神壓力,自此全身心投入瑜伽教授之途。

「基本上適合男女老幼,但患有高低血壓、心臟病人士和孕婦,需要個別指導進行。上課前 2小時不宜進食,正值女性周期要避免倒掛的動作。」


任職化妝師的 Navi於四個月前開始跟 Amy學空中瑜伽,她覺得比在地上做瑜伽更輕易,修身效果快而明顯,尤其手臂及腰臀間的「 call機肉」。 

空中瑜伽比一般瑜伽更能吸引男士參與, Amy表示男學員愈來愈多。 

 

 


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於 5月 4日該集播出女演員高俊熙相約偶像組合 2am成員珍雲大玩空中瑜伽。 

美國著名電視節目早前請來 Anti-gravity Yoga創辦人 Christopher大談空中瑜伽的好處。 

荷里活影后桂莉芙柏德露迷上反重力空中瑜伽。 

日本女性雜誌紛紛報道空中瑜伽,在年輕主婦及 OL界掀起熱潮。 

空中瑜伽課程

收費:每堂$180/1小時(另設$1,200/8堂)
地點: Health Max Nutrition Centre
中環德輔道中 40號通明大廈 1004室
查詢: 3102 3863
備註:由 Amy親自教授,上課時間個別查詢預約( http://www.facebook.com/Amyogalife 


撰文:陳祖怡
攝影:周芝瑩
模特兒: Polly@ Jam C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