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色巨鴨「生父」來港 解構風機全天候「打氣」

全城連日緊貼的巨型橡皮鴨(Rubber Duck)蹤影,不論巨鴨被「吹脹」或「洩氣」,以至試水,都成為談論焦點。昨日橡皮鴨的「生父」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霍夫曼)就現身解構巨鴨。

他表示橡皮鴨底部有風機為牠全天候「打氣」,以維持脹卜卜的體態;「鴨爸」坦言,維港水深浪急,要令鴨子乖乖的固定是個挑戰,全靠三件、重達三噸石躉,令它不易「走失」!「鴨爸」被問到為何會將浴缸小鴨放大近二百倍,他就表示意念來自他三位兒子,有天他趴下執拾四散地上的玩具時,他發現以不同角度去觀看事物,有另一番體會,遂啟發他將大家童年回憶的小黃鴨,變身成巨型象徵和平與歡樂的藝術作品。

 

樓高六層的橡皮鴨,屬系列中第二大,高約十六點五米,長十九點二米。

橡皮鴨之所以可優哉游哉暢泳,全因底部的直徑十三米浮牀,而鴨尾有秘密入口,通往浮牀這個心臟地帶,不過只限工作人員進入,行人止步。

 

三十六歲的Florentijn Hofman表示將橡皮鴨放大二百倍,靈感來至三個兒子。

橡皮鴨五月二日至六月九日,停泊在尖沙咀海運碼頭離岸約二十米處,維港頓成巨鴨的大浴缸。

 

大會推出多款限量版精品,如一千隻印有霍夫曼簽名及紀念版編號的沐浴「橡皮鴨」,售價八十元。不過,玩具專門店Toyzone負責人黃先生料紀念版小鴨不會掀起炒風,「跟平日在文具店出售的款式差不多,不會炒高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