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澄味

好味方程式  MC kitchen

一連幾日的復活節假期,相約了幾個和我齊齊「留港消費、振興經濟」的大食朋友,把大家一直想試的餐廳逐一挑機。
Landmark East的 MC kitchen,是 2星米芝蓮 Bo innovation的少年版,平上一大截的價錢,令大家可以輕鬆吃到經過多年研發的分子料理出品。

 

熱血烹飪的總廚阿其,入廚二十年,有做日本菜的根基,又深入研究意法菜系;加上受廚魔 Alvin多年來的薰陶,熟練地把食材經過分子拆解的方程式處理,分體之後再合體,複雜過愛恩斯坦的相對論,加減乘除之後,把味道重新組合再演繹。
名字長過水蛇春的每一款菜式,是阿其「楔」高枕頭諗了很多個夜晚的成果。
清澈而濃郁的牛肉湯,準備工夫需要用三日去處理。燒香的牛骨加水蒸過夜,湯底在第二日與煎香了的牛冧肉和蔬菜一齊燉煮,滾起轉細火再慢煮 48小時,最後加香葉、八角和草果,昇華成為一啖飲盡成個牛欄的牛肉濃湯。有造型的湯料又經過悉心處理:牛筋用牛湯炆煮過,加黑菌碎和黑菌油,入袋抽真空再用低溫 sous vide的形式烹煮。脆皮雲吞的餡料是牛味最濃的牛尾肉,加上甜入心的蘿蔔,單憑這碗湯的誠意,已經成功俘虜同行的為食朋友。
滑過 BB仔「面珠墩」的 Cod Fish,靈感來自日菜的西京燒銀鱈魚,用豆豉、蜜糖和蒜茸醃足兩日,八分鐘的烤焗過程,原來成功秘訣在於睇火兼反覆為鱈魚搽蜜糖。枝竹羊腩煲由燒至 4成熟的新西蘭羊肉,配炸過的超薄鮮腐竹,伴八角、牛油、豉油和糖煮過的爽甜馬蹄粒組成,蘸腐乳泡沫和檸檬葉醬,穩陣中有驚喜。


牛肉湯$108 

Cod Fish$218 

咕嚕肉$238

 

鎮店招牌菜咕嚕肉,用片薄了的 IBERICO豬頸肉部位,經日本醬油、薑汁和糖調味, slow cook 180分鐘,伴酸甜度突出的超濃山楂汁,加上 1片薄過 0.02mm的乾菠蘿片,味道和賣相滿分。相信可以在公投的情況下,成為票選本地好味咕嚕肉的三甲之一。
蝦米油撈麵是 menu內最正常的菜式,馬德里盛產的 carabinero紅蝦煎到半生熟,伴自家製的幼身 pasta,最攞命的是可以任加越南蝦米提煉的蝦米油,伴蟹子和葱花,用電話影低 upload上 instagram,即時引來朋友之間的迴響。
中菜西煮的沙薑雞飯,一圈圈的雞卷由龍崗雞髀起骨拆肉,塗上沙薑、黃薑和胡椒粉組成的醬料,最後用帶着黃油的雞皮捲紮,抽真空慢煮 150分鐘。鬼斧神工下的雞肉爽夾滑,超 creamy的 Risotto用雞湯煮過,最後加葱花和雲耳,愈食愈開胃,成為了我一再舉手 encore的菜式。


蝦米油撈麵$288 

沙薑雞飯$268 

 

MC kitchen
地址:觀塘巧明街 100號 AIA大廈地下
電話: 3758 2239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攝影:陳榮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