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多呎的露台,適合睇書嘆咖啡, William更會在早上出來曬太陽。閒時更會淋花及邀請朋友 BBQ。 

星悅居

空中樓閣 翟威廉

10年「香港先生」八料冠軍翟威廉( William),在剛播畢的《女警愛作戰》中飾演警察「 Delay哥」,性格慢條斯理常講爛 gag,專走精面。不過,現實中 William卻是一個喜歡學習的人,而且嗜好多樣化,健身、日文、韓文、音樂都識。閒時多留在家休息的他,更愛匿在露台睇書,喜愛居高臨下的空間感。

 

William與家人同住鑽石山一個千七呎的複式單位,月租接近四萬。翟家鍾情鑽石山區,因為童年時住附近,他說:「之前都住過同一個屋苑,貪佢樓下有商場,交通方便。」
踏入 William的家,已被樓下客廳旁的露台吸引,二百多呎的露台,面向大老山隧道及志蓮淨苑,景觀開揚。露台設有燒烤爐,方便開派對。 William話:「朝早我都會出嚟曬太陽,坐係度睇書好舒服,望遠景令人心曠神怡。」
William曾留學日本及韓國,多年來都是獨居。現在與家人一齊住,幸好地方夠大,令他有足夠私人空間,亦多了親近兄長的機會。他說:「現階段我仍努力儲錢,未有本事自己租屋住。父母時常去旅行及公幹,屋企多數只有阿哥及我。我開工時間又唔定時,未必日日都見到阿哥,所以感覺都好似以前獨居一樣。」


步出客廳,就是複式住宅的露台,氣派十足。 

露台旁邊種滿盆栽,另外,還有一個燒烤爐,方便 William招呼朋友。 


William嗜好多樣化,彈琴自然難不倒他。 

42吋大電視前面擺了廿多間小屋仔,都是 William父母搭荷蘭航空時獲贈的小禮物,可見他們公幹密度。 

客廳的大櫃是業主提供的,櫃內擺了 William的獎盃及電視劇《耀舞長安》古裝造型的公仔,非常有心思。

業主提供家具

William複式家居的下層是客飯廳、廚房及工人房,上層是 William兄長及父母三間睡房。由於是租住,客飯廳的家具及入牆櫃都是業主提供。客廳擺了不少 William的生活照,而放在客飯廳中間位置的電子琴,則是為 William而設。 William說:「為咗方便唱歌,我都學過彈 chord。我學電子琴都係因為我鍾意唱歌,方便我自彈自唱,依家得閒我都會彈吓。」
除了客廳被 William「霸佔」,睡房比父母及兄長的睡房都大,孻仔拉心肝。「我多雜物,而且家人有乜嘢唔知擺喺邊好,就會話放入我房,所以房內有啲嘢都唔係我嘅。」 William笑說。


William家的客飯廳是長形缺角的,現在缺角的位置放飯枱,可說是用盡每一分空間。 

樓上的樓底約八呎左右,上樓上的樓梯裝了水晶吊燈後,令 William有時都會撞頭。 


William曾留學日本四年,習慣獨立生活,但他指現在已甚少下廚,最多都係入廚房「撈沙律」而已。 

飯廳旁的飾物櫃,擺滿飾物,兩邊更是 William 05年參選 ATV「亞洲先生」及 10年 TVB「香港先生」時的照片。 

「香港先生」 

「亞洲先生」 

儲分手公仔

William的睡房是他的學習天地,亦是健身空間。不過,大大個書櫃,以及放在地板的健身用品,都不及他放滿睡牀的公仔搶眼。他解釋說:「有啲公仔係舊女友分手時俾番我嘅,我又唔捨得掉,咪擺喺度。有啲就係 fans送,所以好多人都覺得似女仔房。」
William的書櫃有不少種類的書籍,其中以科幻、哲理及語言的書籍最多,他說:「學語言要 keep住練習,否則會唔記得。我耐唔耐會攞啲書出來練習吓。至於科幻及哲理啲書,睇多啲對思維有幫助。(咁少健身用品?)因為朋友係健身教練,所以我多數都係出去健身。有時拍劇冇時間,我至會喺睡房內 keep fit。」


睡房有電腦及電視,而他身後的企鵝,是他在亞視主持兒童節目時的紀念品。 

牀上的白色熊仔是初戀女友送的(右圖),他仍放於牀頭,可見他對這段情念念不忘。 


米奇老鼠的企身衣架,是家人為 William房買的,和 William一牀公仔十分配合。 

William話:「我鍾意睇《蠟筆小新》同《龍珠》,因為夠生活化。睇完中文再睇日版及韓版,對學習好有幫助㗎。」圖為韓版《蠟筆小新》同日文版《龍珠》。 

William睡房內都有不少健身器材,有些用來練背肌,有些是練手臂, William建議,每練一個部位做四 set,每 set做十二下,視乎不同的部位需要。

William衣櫃儲物井井有條,西裝則是代言的 Leo,他大部分送給胞兄穿。 


撰文:陳樂茵
攝影:潘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