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a Gu
黑白色 ruffles背心$2,480
黑色運動款長褲$2,080
both iBLUES
金色手鈪 stylist's own

cover face
Masha Gu 不回頭
好事總是多磨。本以為是次拍攝,由模特兒擔正,一定快靚正,誰知,埋位前, Masha腸胃炎發作,絞肚痛至面青青一額汗,即 call白車。
醫護人員一行四人衝去影樓,當事人咬緊牙關爬上擔架,腰都挺不直了,口中仍喃喃說着等會兒繼續拍攝……唔係啩!
幸好,藥到病除,原班人馬翌日重賽。
這一位曾經在韓國七年、來港已四年的內地女模,唔止捱得,個性更倔強,依她說,時下國內模特兒競爭激烈,定要遇強愈強視為不歸路,至能突破重圍,講到打仗咁嚴重?
我倒有興趣知道顧小姐有何板斧脫穎而出。

Profile
 
顧婭棋
出生日期: 1986年 2月 11日(水瓶座)
出生地:吉林(中韓及俄羅斯混血兒)
身高: 5呎 10吋
體重: 108磅
三圍: 34B-25-36
語言:英語及普通話
簡歷: 99年,隨父母移居韓國。 03年,奪得 Elite世界模特兒大賽第三名,留韓發展,曾任 Samsung代言人。 09年,進軍香港。
主要作品:廣告, Samsung、可口可樂( 06)、星際酒店( 07),佐丹奴( 09)。 MV,謝霆鋒《 Tonight Short Film》( 09)。
微博: http://weibo.com/u/1675123415

得天獨厚

Masha Gu
黑白格百摺背心裙$2,580
黑色針織袖皮褸$4,780
both iBLUES
黑白色膠鈪 stylist's own

東北女仔,寧舍爽朗,尤其家族背景如此「多元化」(祖父有俄羅斯血統、祖母有韓國血統),父輩又有軍人背景, Masha從小就很自覺。「總覺得自己很特別,常常被人讚漂亮,更加認定自己得天獨厚!」
除了外貌與別不同,生活上,她跟別的獨生女也不同,沒有一大班長輩終日圍住熱哄小公主,相反,一切起居得靠自己去打點,「爸爸對我要求很高,幼稚園時,我已懂得自己起床、壜被、洗面刷牙等,從不需要媽媽服侍;小學一年級更開火煮飯給自己吃。」今日港孩父母看看,強人自有強中手呀!
「沒辦法,爸爸做生意,媽媽是幼稚園老師,他們放在工作上的時間,比放在我這個女兒身上多很多!」言語間,帶點小女孩的埋怨。
個性獨立,生得高頭大馬,父母又經常不在身邊,造就男仔頭性格,「我生得高、個性強,部份同學很怕我,反而,老師很寵我。」
進入青春期,別人忙於扮靚,她骨子裡仍透着軍人的粗豪因子,更事事好勝。
「初中我上軍校,學軍樂、手風琴、色士風,通通難不到我!」每日練習樂器已夠忙,家族基因,更是許勝不許敗,除了音樂,還有芭蕾舞、排球等,顧父本打算女承父業,安排女兒去當兵,只是媽媽捨不得,她才執番身彩。
「一直唸上去,今天,我可能已是女上校了!」朗朗笑聲,不用對酒談歡,我也感受得到其豪邁自信。

我有價值
 
不做上校做女模,表面看,兩者落差很大, Masha直認,「我天生愛被拍,當幕前。」享受群眾聚焦在自己身上,順理成章,跑去比賽,成就夢想。
入行後,即去韓國發展,事業有一個很不錯的開始,來到香港,卻面目全非。
「工作量突然少很多,我在韓國已賺到一點名氣,來到香港,變回新人,只拍過幾個電視廣告、 MV,賺錢不多,最差時候,連房租都付不起。
「我以往花錢大手大腳,沒儲蓄的習慣,看着錢用光了,只好待在家等着媽媽匯錢救亡,很好笑,我從十幾歲開始打工賺零用,從不靠家人,這時候,忽然要張開手問父母拿錢,很痛苦。
「(你可以回去呀!)既然來了,就不可以認輸!」
低潮時,扭轉局面,全靠 EQ。「模特兒本就是一份不穩定的工作,這跟自己好與不好沒有關係,我懂得調節自己心態。」定了軍心,打理外表,骨架大,瘦要比人瘦,才能突顯模特兒高䠷修長的特色,偏偏嘴巴不聽話,見到美食就忍不住口,邊食邊自責,陰功!
「試過 140斤(約 154磅),三個月內,地獄式不停做運動,整天不吃東西,終減至 99斤( 108磅)。
「我不要求瘦到一支竹,但至少像個模特兒呀!」這不就解釋了,為何她腸胃炎痛到拗腰。「我也常常問自己『為甚麼別人又吃又玩,我就要去公園跑步兼捱餓?』這大概就是成名的代價。」
然而,即使你有超強意志,也得面對花無百日紅的現實,青春飯不可以吃一世啊!
「年輕少女,以玩為本,我是有經驗的女模,拍攝時,先思考照片背後的意義,衣服的感覺,自己演繹的方法,這全都靠經驗靠功力,自己的價值就在此。
「汰弱留強,每日都有新女孩入行,十幾歲,甚麼本錢沒有?我不可能一輩子當花瓶,這兩年,我開始思考這問題。」

89年
去公園,從不怕被欺負,同齡小朋友唔敢玩滑梯, Masha才不怕,玩咗至算。

03年
剛贏比賽,正準備赴韓發展,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模樣。

09年
Masha Gu
來港發展,拍廣告為主。

養老公沒問題

Masha Gu
青綠色短身西裝褸$2,180
灰色圖案背心連身裙$3,780
both iBLUES
黑色 sun visor stylist's own

27歲正值事業起飛, Masha卻一副不安狀態,對於前途,總帶點忐忑,但她也並非沒有後着,言談間,我完全感覺到一陣甜蜜愛情氣息!「拍了幾年啦!
「對方不是本地人,也不是圈內人,我們在一起好 free。」講到拍拖,前一刻鐘的壓力重擔陰霾,馬上一掃而空。
名模擇偶,有甚麼條件?「帥!比我高!外表、個性都重要。
「一直以來,我的男友沒有不帥的,呵呵呵……」無言的我,雙目斜視,這女人,口氣未免太大了吧!
「這是事實,從小就很多男生追我,告訴你,我從沒主動過。」幾句話猶如唱歌仔般輕鬆自若,「我感覺很準,很快就知道誰對我有意,即使我有男友,身邊依然不乏追求者。」任你選嗎?「我很講原則,不會三心兩意,其他人繼續喜歡我,但我絕不會背叛現任男友。」
講得灑脫,我就唔信你沒想過安定、嫁人。
「我想!每當事業沒起色,就想嫁人!
「現在不可以,人大了,明白 timing的重要性,理想是 34歲,先發展事業,拍一下電影。這一刻求婚,一定不行。」
你咁搶手,一旦結婚,對方要不潘安再世,要不身家豐厚,否則,怎駕馭你呀?!
「我不太看重金錢,反而,對方若因一時財困,我可以養他啊!」豪氣若此,果然有軍人風範。

Masha's tips 

Masha Gu
深藍色印花上衣$2,680
深藍色短褲$1,580
深藍色綴金鏈腰帶$780
天藍色緄皮邊 clutch$1,280
all iBLUES
金色 choker
黑色鏤空格仔漆皮短靴
both stylist's own

Q:春夏開季,衣櫃添了甚麼新衣?
A:我皮膚較黑,以往一直黑白為主,最近,發現自己穿黃色也不錯,應該會買一些簡單 cutting、鮮色的襯衫,配 leggings、窄牛仔褲等。

Q:護膚又如何?
A:注意敏感問題,我會用蘆薈、蜂蜜混合敷面。

後記

Masha Gu
青綠色印小狗圖案連身短褲$2,480
黃色綴金鏈腰帶$780
both iBLUES
金色手鈪
金色長頸鏈
all stylist's own

Masha自言多人追,不是沒道理,除了頭戴名模帽子,她還精於廚藝,中西菜式一樣也難不到她。
留得住情人個胃,就留得住情人個心,這一點,大抵她做到了。
「我跟着另一半去哪兒都行,謀生沒問題,只希望也帶上父母,他們只有我一個女兒……」侃侃而談人生大計口中總離不開這個「他」,但按照幾分鐘之前她一副自信爆燈的模樣,條件好,又有鬥志,使乜急啫?
iBLUES銅鑼灣時代廣場 402號鋪 2722 9644

撰文: Nicola Lai
形象: Karen Ling
攝影: Parry Fung
化妝: Chris Lam
髮型: Guy Ho@nova

Masha Gu
青綠色印小狗圖案連身短褲$2,480
黃色綴金鏈腰帶$780
both iBLUES
金色手鈪
金色長頸鏈
all stylist's own

Masha自言多人追,不是沒道理,除了頭戴名模帽子,她還精於廚藝,中西菜式一樣也難不到她。
留得住情人個胃,就留得住情人個心,這一點,大抵她做到了。
「我跟着另一半去哪兒都行,謀生沒問題,只希望也帶上父母,他們只有我一個女兒……」侃侃而談人生大計口中總離不開這個「他」,但按照幾分鐘之前她一副自信爆燈的模樣,條件好,又有鬥志,使乜急啫?
iBLUES銅鑼灣時代廣場 402號鋪 2722 9644

撰文: Nicola Lai
形象: Karen Ling
攝影: Parry Fung
化妝: Chris Lam
髮型: Guy Ho@no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