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小時候:林莉有個犀利媽 10,069 


■林莉自認童年沒有表演慾,卻能擺出花枝招展的甫士。

現年32歲,於05年參選港姐奪得季軍的林莉(Carrie),回顧童年原來是個討厭影相,沒有表演慾的女生,生於傳統家庭,她笑言有一個好犀利的媽媽,全職湊大她們四兄弟姊妹。
撰文:張俊銘

翻開林莉的家庭相簿,沒有太多照片,Carrie笑指自己年幼時討厭影相,雖然現在身兼幕前及名模,但她的童年卻沒有表演慾,只是勉強參加過話劇及朗誦表演,畢業後在廣告公司任文職,直至選港姐才改變她的生活。
林莉在家中排第三,有一姊一兄及一個弟弟,林莉回想:「翻開相簿,發覺好少見到我爸爸,佢係潮州人,好有威嚴,好少影相,可能我係女所以好黐媽咪,成日要佢抱。」



■林莉生於簡樸的潮州家庭,年幼時有點男孩子的淘氣。 

■林莉視一手湊大他們四兄弟姊妹的媽媽為偶像。 

■自認不愛拍照的林莉,面對鏡頭總算笑得出。 父母思想傳統

林莉胞姊比她年長五年、哥哥年長三年,而弟弟比Carrie年輕五年,弟弟在年紀很小的時候,思想已很成熟,不用其他人擔心,而哥哥就是着重原則的長輩,姊姊很懂得照顧人,Carrie說:「爸爸唔喺屋企,就係阿哥話事。」Carrie指父母思想傳統純樸,家庭觀念重,整個家庭也很團結。



■林莉的家庭完整,照片經常缺少了爸爸,只因爸爸在相機背後。 

■到公園遊玩留影,是其童年消遣節目之一。

想像到在沒有「桃姐」,要湊四個小朋友出街是如何狼狽的事情,Carrie說:「媽咪好犀利,因為爸爸要返工,佢經常一個人湊住我哋四個周圍去,好簡單嘅生活,但係好開心同滿足,辛苦晒媽咪。」Carrie表示,屋企雖然不是很有錢,但媽咪會為他們四兄弟姊妹安排生日會慶祝,每到聖誕等節日,又會安排不同的節目,Carrie說:「爸爸媽媽大約61歲,佢哋好健康,又做氣功,又跑馬拉松,我哋前年就一齊去北京旅遊。」



■10歲大的林莉,已開始散發出少女味道。 

■林莉05年參選港姐,像鄰家女孩,星味欠奉。 

■年紀越大,林莉的女人味始散發出來,她在前年更推出噴血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