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肉菠蘿漢堡包$85

尋澄味

船頭尺餐廳  Eric's Kitchen

2013年02月15日 ~~ 第916期 飲食男女

留港的星期日,下午時分通常都是我和小女友的拍拖日,無論目的地去邊?泊車永遠都是最終的大前提。逼爆強國自由行的尖沙咀和銅鑼灣,還有鄉郊的西貢和三門仔,永遠例牌塞車兼無位。
農曆年前的冬天,日間時間陽光普照,氣溫長期維持在攝氏 15-20度,最啱選擇去沙灘下午茶。開車從柴灣起步,經過一連串的九曲十三彎,最終去到大浪灣。沿小路行去沙灘,目的地就是我的 hidden cafe—— Eric's kitchen。

二月份的大浪灣,另有一番氣息,少了波大無腦的賣肉𡃁模,只有揸住滑浪板的不覊老外,以 Michael learns to rock的經典 MV人物造型出現。還有胸毛多過辛康納利的銀髮伯伯,拖着肥嘟嘟的比堅尼鬼妹仔散步;鄒凱上身的一班小朋友在鬥翻觔斗,笑聲不絕。坐滿紅鬚綠眼的茶座,置身其中, Bonjour, Merci一輪,一時以為自己身處法國南部,一時幻想這裏就是船頭尺夢想的 sampan。
Eric's kitchen由非原居民的華哥打理,馳名精簡小食快餐。即叫即炸的雞翼,浸透滷水溫泉,香氣由皮膚滲出;伴碟的美國薯角炸得通透,金黃香脆,效果接近日本的南瓜天婦羅。分量澎湃的煙肉菠蘿漢堡包,勁多肉汁的漢堡扒,原來也是華哥的自家製作,指定用牛冧肉加肥肉眼,以 50:50的黃金比例再加基本調味調和。烘得香脆的芝麻 burger,再夾青瓜、番茄和酸甜的菠蘿,能有效中和啖啖肉的罪惡感。


意大利辣肉腸薄餅$100


炸雞翼$45


素奄列$70

大堆頭的英式早餐,有齊雞蛋、香腸、煙肉、蘑菇、番茄和茄汁豆,不過營養爆錶,吸引力反而不及以健康掛帥,用蘑菇、洋葱、青紅椒和芝士做餡的素奄列。
𠱁小朋友一流的 pancake配新鮮生果,營養豐富。又薄又脆的 pizza面頭鋪滿辣肉腸,驚喜的除了自家用麵粉搓的 pizza餅底,還有用大量鮮番茄加茄膏,黑椒和鹽調製而成的茄汁底,經過 250度火力焗幾分鐘的薄餅,鹹香氣味何止正在滑浪的一班老外聞到,連正在石澳打 golf的 CEO都聞得到。 




Eric's Kitchen
地址:石澳大浪灣沙灘
電話:從缺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攝影:黃健峰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