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吃好

甜蜜的延續

2013年02月15日 ~~ 第916期 飲食男女

情人節那天,向來不下廚的你竟偷偷花上一個月時間學搓酥皮,百忙中通宵弄了我最愛吃的士多啤梨拿破崙。啊啊啊啊啊實在太感動了!
我決定,要送你一個驚喜。

緊接的星期六,我神秘地牽着你的手走到港麗酒店的大堂走廊。為何走到酒店來呢你嘀咕着。這兒有新推出的 Weekend Roast自助餐啊親愛的我最知道你是無肉不歡的了,可一次任吃六至八款即叫即切的優質烤肉還不是你這食肉獸的天堂?
長枱上的大光燈探射着砧板舞台上的主角——巨型的頂級和牛肋骨、咖啡烤羊架、慢烤黑豚肉、燒乳豬、烤乳鴿和烤比目魚,兩位大廚提起刀子蓄勢待發。來一片和牛吧,經濕式熟成再慢烤三個半小時,軟腍 juicy,配襯的 Yorkshire Pudding與炸洋葱也很出色呢。然後你向廚子示意,回敬我一件上面鋪滿了翠綠開心果碎的烤比目,真鮮嫩!知道為甚麼選比目魚給妳嗎你意有所指地凝視着我因為我喜歡吃魚啊我裝儍我想你親口告訴我。










再又請廚師為我們安歌了數件慢煮了十二小時的烤黑豚及味道竟帶點印度烤雞色彩的烤乳鴿。面前的你、偌大的梳化、悠閒的音樂、落地大玻璃下灑進的陽光,都是美食的最佳良伴。主角們實在太搶鏡,一時間我們竟不約而同的忽視了其他美味,這可是海鮮沙律、熱葷、甜品……所有食物都任點任吃的自助餐呢!不遠處的海鮮區,放着海鮮五六款,愛爾蘭及法國生蠔即開即食, fresh!三層架上已貼心地剝好殼的小龍蝦及大蝦,又甜又美;我像是哄小孩般貪玩地把 Parma Ham放在水果粒上當壽司,乖,也吃一點蔬果吧,待會別忘了吃沙律吧那兒即撈的凱撒沙律啊。










吃至尾聲,我嚷着想吃即製 Crepe Suzette配雪糕、芒果布甸、蘋果批……原來你已悄悄從甜品區以烤蘋果批、蘋果卷及雲呢拿雪糕砌來一道精緻甜點,說是要謝謝今天的安排,雪糕在酸甜得宜的烘蘋果批的熱情下半融地纏綿着。
坐在一角的小男孩此時嚷着要為媽媽弄一杯熱檸蜜,優雅而年輕的媽媽在心甜地指導着。嘻嘻,我不禁偷笑了,如果,甜蜜的延續,不止是一件蘋果批一件拿破崙,也不止是下一個情人節……





Lobby Lounge


地址:金鐘金鐘道 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
電話: 2521 3838(ext 8250)
周末烤肉自助午餐供應時間:逢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2:30pm-2:30pm
價錢:$380(包一杯咖啡或茶,另加一服務費) 

撰文:陸珮琪
攝影:高天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