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利來豬扒包$29
每塊豬扒規定厚 4cm、長 15cm,總之要豬扒大過包。即烘豬仔包外脆內軟,而且可以柯打去骨豬扒,落單時記住講明。

庶民飯堂

香港都有豬扒包

2013年02月07日 ~~ 第1196期 香港《壹周刊》

我不賭錢,每次過澳門只為吃吃葡國菜與豬扒包。特別是用柴火烤包的澳門大利來記,每日限售八百個豬扒包,通常兩三小時內火速售罄,排晒長龍。大利來記屹立澳門四十五年,上個月首次在外地開分店,選址香港中環,鋪面四百呎左右,掌舵人 Wendy豪擲二百多萬元裝修,誠意十足。她還保證,香港分店設有中央工場,豬扒包無限量供應,不似澳門總店要限時限量。

香港分店開業前, Wendy派師傅到澳門實習,由搓麵粉的力度,到配方、火候等等,跟足總店做法。豬仔包用一百八十度爐火烤焗,表層酥脆、內裡香軟。翻烘時更會灑水及搽上牛油,保證包身鬆軟不硬實。豬扒選用巴西貨,大塊嫩滑。製作時會先以錘仔將每塊豬扒揼鬆,再用白蘭地加十幾種葡國香料醃製,食落肉汁豐富、香氣十足。總店馳名的菠蘿豬扒包、辣魚多士、秘製咖喱汁魚蛋等等,香港分店統統有得賣,定價只差一兩元。最着數係香港分店獨家設有六款套餐,所有包類、湯麵加四至六元便有飲品奉送,更可以半價配五哥奶茶。以後,想食最正豬扒包,唔使過大海。


馬介休薯蓉球$28/三粒
地道葡國小食,香港分店獨家供應。用上等鹹魚加入新鮮薯蓉,即點即炸,香脆軟滑兼備。


辣魚豬仔包(前)$29、菠蘿豬扒包(後)$29
菠蘿包鬆軟帶甜,豬扒富洋葱味,鹹甜交集,好滋味。辣魚是打成肉碎的辣味沙甸魚,加入秘製咖喱汁,辣得香口有層次。


豬扒麵套餐(配熱飲)$39
豬扒麵單點$35,豬扒肉質帶甜,嫩滑多汁。五哥奶茶用三種茶葉混合沖成,茶味濃郁芳香。


木糠蛋糕$26
參照澳門名店配方製作,忌廉香濃,口感幼滑,每日限量發售。

澳門大利來記豬扒包
地址:中環擺花街 52-60號
電話: 2871 2020
營業時間: 7am-10pm





撰文:鄭鳳
攝影:胡景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