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美雲好講意頭,在農曆年總會染紅髮,寓意「鴻運當頭」,今年她擺了 Lalique的蛇形紅色花樽應節,枱上的七彩水晶小魚比喻「年年有餘」;有了男友會否少了時間陪 Cash(左)同 Euro?「無分彼此,三個都咁錫。」

名氣生活

鄺美雲迎春金笸籮

2013年02月07日 ~~ 第1196期 香港《壹周刊》

鄺美雲一向富貴逼人,衣食住行從不失禮,她的三千呎珠寶店賣的鑽石粒粒大如波子,客人都非富則貴,所以她的辦公室新年裝飾亦零舍巴閉,招呼富貴朋友客仔的全盒是名牌水晶,別人用來當觀賞、六萬元的金笸籮水晶花樽,她當粗嘢用來插花,「我貪靚,水晶擺設夾到啲珠寶都會買,價錢我冇留意,最緊要啱用。」

處女花作


入到珠寶店的 reception,鄺美雲笑瞇瞇的介紹她的處女作,「呢盤花是我插,夠靚呱?有富貴竹、寸寸金、繡球花,全部好意頭又襟擺,可放兩星期。」原來她未賣珠寶前,八十年代在中環開過花店,但當時她錫身沒學插花怕刺傷玉手,今年她興之所至跟 Tiffany花店老闆娘上了速成班。插花要應節,她揀了個外形似菠蘿的 Lalique水晶花樽,「成個金笸籮咁款,朋友見到都四萬咁笑。」
她的陳列室設有客廳,幾千元的 Lalique小盤她用來放糖果,「我買了水晶幾十年買到做 VIP,有時會叫店的 sale上來屋企及 office,幫我布置吓。」她的富貴全盒中的賀年糖果,有部分是她私人珍藏的翡翠蓮子、花生、腰果、瓜子等玉擺件,睇得唔食得只供裝飾,「咁幾好玩,朋友見到讚得意,順便提吓客人我哋有 Home Jewellery賣。」今年她更自製朱古力,在包裝紙上印有星雲法師教人處世的「三好」、「四給」、「五和」,將導人向善之心與人分享,她又會用十幾元一粒的法國甜品 macaron取代一般的糖果,「買得珠寶心情梗係開心,食朱古力同甜品又令人開心,兩件事好夾。」




男友林達民是返 office工,鄺美雲亦從此早睡早起,「而家好少去夜街。」



六萬元買金笸籮花樽,她認為物有所值:「希望生意好似金笸籮一樣富貴發財。」


朱古力上印有吉祥詞語,一年四季都啱放。


六千元的 Lalique托盤,放滿她珍藏的玉製果仁,手工精細,幾可亂真。


八千元的 Lalique水晶盤,放了八百元一條的七彩小魚,化身富貴魚缸。

開花結果


與 Cally在她的辦公室傾偈時,見她身後好多玉豬仔,原來有玄機,「幾蹺呀,我屬虎,而豬旺虎,所以放了好多玉豬裝飾,剛剛識林生(男友)我不知他屬豬,他當時心裡都講咁有緣,哈哈。」拍拖近半年,還在蜜月期的鄺美雲說:「舊年棵桃花結果,真係未見過又未聽過,哈,跟住就識咗男朋友,幾好意頭。」
今年首次與男友共度新年兼情人節,她會先在初二帶埋 Cash到老人院拜年,翌日便同男友及大班朋友飛到泰國旅行,「二人世界係好,但去泰國叫嘢食要一大班朋友才試到。好多朋友催我結婚,哎呀,拍咗幾個月拖,雖然已經好親切幾了解,但都要磨合同適應,唔係我一個人考慮。」


除了玉豬(圓圖),她還收藏了一對玉雕的公公婆婆,是寓意同男朋友白頭到老嗎? Cally靦覥笑說:「吉祥嘛,活到一把年紀仲一啤啤,幾有意思。」




約兩萬八千元的 Lalique蛇紋水晶碟有兩色, Cally愛紅,貪夠新年氣氛。


Lalique紅蛇花樽售五萬五千元。


四千元的 Duam水晶蛇形小碟,她用來放朱古力。

撰文:鄭子瑩
攝影:葉志明
化妝: Kamen Leung
髮型: Alex 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