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命清玄

大掃除教室

2013年01月31日 ~~ 第1195期 香港《壹周刊》

雖然年廿八還算不上是踏入新一年,但「洗邋遢」卻肯定是不少家庭為迎接新春的第一個節目。不過,於「年廿八,洗邋遢」其實只是約定俗成的新年習俗,若能在新年前擇個好日來清潔家居,不但「除穢」的效果特佳,更能借好日的吉氣減低清潔時遇上家居意外的機會,為新一年帶來好運氣的第一個起點!

大掃除吉日


擇日大掃除的要點,在於避免吉日與家中人的生肖相沖,皆因相沖意味相關家庭成員當日的運勢將比較動盪,偏偏大掃除時,又難免各種「爬高爬低」及搬動家具等潛伏損傷危機的清潔動作,很容易因一個不小心而釀成意外。
所以,擇日進行大掃除,應避開與自己或家人生肖相沖的吉日,又或於當日獲豁免相關家庭成員執行如抹窗、清理櫃頂及搬動家具等較危險又或容易招致損傷的清潔任務,讓大家也能快樂健康地過新年。





清潔用品




除了清潔劑及地拖等各種清潔用具,閣下在大掃除時,還可準備一些浸過碌柚葉的清水,甚或更講究地將葉片於水中煮沸,再用這些碌柚水去清潔家居。據說,這些碌柚水有着洗去霉運的神奇功效,所以閣下若感到剛剛過去的一年諸事不順,又或曾遇上意外,以及家裡有人大病等等,不妨借之令家居的氣場得以淨化,甚或煥然一新。 

別忘記……


除了住所外,閣下的辦公室及坐駕也是大掃除時不應忽略的重點,尤其若閣下是一名職業司機,更可於上表中的吉日內以碌柚水好好將坐駕清洗乾淨,不但有助減低來年發生意外的機會,同時可令生意更暢旺興隆。
最後,當然別忘記在清潔家居後,再用碌柚水好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啦! 

撰文:楊天命
mailto:hotpot@nextmedia.com

(楊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