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號幹線

趨吉避凶行大運 麥玲玲蛇年駕駛必讀秘笈

2013年01月31日 ~~ 第1195期 香港《壹周刊》

相信駕駛者必定同意,香港道路運輸網絡異常稠密及混亂,車多路少,任你幾小心,都好難保證不會有意外發生,輕則刮花撞凹,嚴重者更隨時會有血光之災。為保平安,開車的人通常都較篤信風水命理,車款、車身顏色、車牌號碼、車內飾物統統講究。
為此,找來駕駛人士麥玲玲師傅,教大家幾招,保你路路平安。

「波子」情意結




除堪輿風水學家以外,麥玲玲師傅其實亦是不折不扣的車迷,日常工作當然有司機接送,但閒時卻最愛自己開車,享受無拘無束的駕駛樂趣。賣掉保時捷 Cayman跑車後,正打算購入新 Cayenne,一來品牌定位有聲望,二來保時捷的駕駛感亦有一定保證,唯一稍嫌是車內不能操作尾門開合,中港過關時稍稍不便。 

十二生肖揀車有學問


汽車可以周圍去,因此毋須顧慮地段及座向問題,但根據流年生肖的吉凶飛星,各生肖仍可於 2013癸巳蛇年中找到最適合自己命格的汽車。




本命年犯太歲,易受損傷,宜駕駛安全性高的車款。
合適車:可參考各國撞擊測試評分結果,例如歐洲 Euro NCAP或日本 JNCAP。
(參考網址: http://www.euroncap.com& http://www.nasva.go.jp) 


豐田 Camry

驛馬運強,宜多往外走動,汽車以適合長途駕駛為首選。
合適車:操作輕巧,着重行駛舒適度,例如豐田 Camry、奧迪 A6。 


寶馬 Touring

有較多出門機會,宜動不宜靜,最好選擇與旅遊有關的車款。
合適車:旅行車,例如寶馬 Touring、奧迪 Avant車系。 


瑪莎拉蒂 QP

財運大上大落的一年,與其平白破大財,不如選購心儀的豪華款式作自我應驗。
合適車:夠貴夠豪華房車,例如寶馬 7系、瑪莎拉蒂 QP。 


本田 Jazz

人際關係轉弱,不宜參與大伙兒活動,坐駕宜以小型車為首選。
合適車: K-Car、 1300c.c.以下小車,例如 smart fortwo、本田 Jazz。 


蓮花 Elise

流年不利交際應酬,特別需要個人空間,坐駕宜選少座位為佳。
合適車:兩座 roadster,例如蓮花 Elise、保時捷 Cayman。 


快意 500

流年有女貴人相助,坐駕宜選擇特別受女性喜愛的款式。
合適車:外形 cutie車種,例如快意 500、福士 Beetle。 


凌志 LS 460

健康運稍遜,手腳易有輕微損傷,最好選擇防撞性較高的安全款式。
合適車:主、被動安全指數高車款,例如多氣袋的凌志 LS 460、平治 S-Class。 


平治 E-Class

官符星入主,要注意文件合約簽收,宜選適合行政人員形象的款式。
合適車:行政型房車,例如平治 E-Class、凌志 GS。 


拉利 458

靈感暢旺之年,尤其有利從事創作人士,坐駕以線條利落之外形為首選。
合適車:流線低矮造型跑車,例如法拉利 458、林寶堅尼 Aventador。 


MINI Cooper

桃花星暢旺,大利談情說愛,坐駕宜選雙門車或浪漫設計(附天窗)的款式。
合適車:雙門 Coupé跑車,例如奧迪 A5、 MINI Cooper。 


日產 Serena

天喜吉星入主,家有喜事,大利嫁娶添丁,宜選大型家庭車款式為佳。
合適車:七人或八人 MPV,例如豐田 Alphard、日產 Serena。 

話你知


麥玲玲師傅指出,凡是蛇、豬、猴、虎年都屬於驛馬年,容易有大型交通事故發生,因此亦稱為「撞車年」,非車主或公共運輸設備乘客,這四年一樣要格外留神。

催運擺設


汽車,點講都是高消費奢侈品,要普羅大眾年年換新車未免太誇張。其實只要根據個人生肖,在車內擺放合適物品,一樣有改運之效。



吉祥物:綠幽靈水晶



吉祥物:鼠形飾物



吉祥物:馬形及狗形飾物



吉祥物:白玉葫蘆



吉祥物:紅色坐墊



吉祥物:雞形及牛形飾物



吉祥物:色彩繽紛裝飾



吉祥物:黑曜石水晶



吉祥物:圓形白水晶



吉祥物:月亮石水晶



吉祥物:帶果實圖案擺設



吉祥物:兔形及羊形飾物

車身顏色學問多


春季(農曆正月至三月)
木旺,忌綠色,首選宜用白、金及銀等色,次選宜用藍、紫及灰等色。

夏季(農曆四月至六月)
火旺,忌紅及橙等色,首選宜用藍、紫及灰等色,次選宜用白、金及銀等色。

秋季(農曆七月至九月)
金旺,忌白、金及銀等色,首選宜用綠色,次選宜用紅、粉紅及橙等色。

冬季(農曆十月至十二月)
水旺,忌藍、紫及灰等色,首選宜用紅、粉紅及橙等色,次選宜用綠色。

錯色對策


如果坐駕顏色不符命格所喜,只要不是選了忌用顏色,一般亦無大礙。但若能選用有利顏色,則有助運勢,事半功倍。重新噴油未免大費周章,現時坊間有不少車身膠膜公司提供改色服務,消費萬餘元左右,完成後向運輸署呈交「更改車輛資料通知書」即可。

facebook群組創立


壹號幹線特別設立 Facebook群組,網羅最新汽車資訊及新車情報,只須在 Facebook以「壹號幹線」為關鍵詞搜尋,或以手機的「 QR code」 app掃描就搵到。

車牌號碼學問多




傳統以來,中國人多喜愛配有「 8」、「 9」字的車牌組合,而「 4」則被視為不吉利數字。其實,適合的車牌組合是根據個人命格而定,與數目字諧音並無關係。 

出生月份:農曆正月、二月、三月
吉凶數字:本身木旺,五行利金忌木,選擇屬金的「 6」、「 7」為吉,屬木的「 3」、「 4」為凶。

出生月份:農曆四月、五月、六月
吉凶數字:本身火旺,五行利水忌火,選擇屬水的「 1」為吉,屬火的「 9」為凶。

出生月份:農曆七月、八月、九月
吉凶數字:本身金旺,五行利木忌金火,選擇屬木的「 3」、「 4」為吉,屬金的「 6」、「 7」及屬火的「 9」為凶。

出生月份:農曆十月、十一月、十二月
吉凶數字:本身水旺,五行利火忌水,選擇屬火的「 9」為吉,屬水的「 1」為凶。

有關自訂車牌


自訂車牌多以英文字組合而成,雖然非數字但一樣可根據字形形態來計算五行。一般來說,圓形如「 0」屬金;彎曲如「 S」屬水;樹形如「 I」、「 F」屬木;尖頂如「 A」屬火;形狀平衡如「 H」、「 M」則屬土。

癸巳蛇年行大運


假如過去一年不太如意,不妨於大年初一選擇行個大運,一洗頹氣之餘,亦可提升來年運勢。

出行日期:農曆大年初一(西曆 2013年 2月 10日)
出行吉時:巳時( 9am-11am)及午時( 11am-1pm)

吉利方向


西北(貴神)
香港的西北地區:堅尼地城、西營盤、上環、深水埗、荔枝角、元朗、天水圍






正西(財神)
香港的正西地區:華富、置富花園、旺角、大角咀、奧運站、屯門





忌往方向


五鬼在正東
香港的正東地區:柴灣、牛頭角、觀塘、馬鞍山、西貢






死門在正南
香港的正南地區:土瓜灣、紅磡、尖沙咀、荃灣、葵涌、青衣、赤柱、淺水灣





注意時辰和方向


大年初一行大運是個好開始,但要注意出門的時辰和方向。出家門後,先往有利方向走一圈,對整年運勢都有幫助。蛇年大年初一的兩大吉利方向為西北及正西,無車人士亦可向此方向的地區遊玩或散步,配合有利衣著顏色(等於不同生肖的車身顏色),一樣可改運。 

撰文:廖宏俊
攝影:方保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