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中糧黃金交叉 睇5.2元 2,502 


聖誕假前半日市,恒指升34點賀節,收報22541。不過大市調整之勢未改,至於今次是小調整還是大調整,就要看能否守穩50日線,恒指自9月7日以來從未收低於該線,失守會比較麻煩。
資金流向無疑利好港股,尤其日本大選後新政府話明狂印鈔票,同伯南克玩接力,明年資金氾濫只會比今年更盛。雖然如此,港股短期作出較深調整的機會不能抹殺,畢竟恒指起自9月初的升浪最多累升3607點,調整亦屬正常。
港股若作較深調整,短期觸發點可能是財政懸崖消息。本欄仍深信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最終能夠達成協議,不會真的跳崖,但正如早前指出,財崖談判必有波折,亦未必能在年終期限之前達成協議。現在距離年終僅5日,市場開始緊張,若不幸到期交不出功課,金融市場難免遭受衝擊,恒指下試甚至跌穿50日線的機會存在。

新股出爐趁低吸

不過大市基調好,仍可繼續炒股不炒市。個別股份可留意中糧控股(606),中糧早前供股減債慳息,新股今日出爐,或對股價構成短暫壓力,可把握機會低吸。
中糧主要從事油籽加工,是中國最大的植物油及油籽粕生產商,去年業務出色,營業額增近54%至823.5億元,盈利升39.2%至23.68億元,主要因為新產能釋放以及產品價格上漲。
今年上半年業績走樣,在營業額大增24%之下,純利大減69%至5.01億元,毛利率由10.8%降至6.3%,主要因為美國旱災令大豆價格飛漲。不過下半年大豆價格回穩,而且產品價格調升,下半年業績會改善,明年可全面恢復。
內地新領導人話明要從源頭上確保農產品品質安全,中糧作為央企旗下公司,料會擔當重要角色,保障食油安全。事實上在地溝油威脅下,中糧旗下品牌食油予人信心,要進一步搶佔市場並非難事。
中糧早前10供3每股供3.39元,反應熱烈,超購6.4倍,基金顯然認為抵買。論走勢,中糧10日線今日將升破50日線發出黃金交叉,MACD重現雙牛,料將升向6月高位5.20元,可候4.40元或以下買入,跌穿4.25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