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頒獎禮今晚開鑼,首張音樂成績表由新城《勁爆音樂頒獎禮》,頒發近160個獎項揭開序幕;陳奕迅及容祖兒將成為今晚大贏家,兩人除在樂壇攞獎豐收,2012的收入同樣成為吸金王與后,陳奕迅整年不停做演唱會,唱到聲沙掙得1.2億港元,可謂稱霸樂壇;張學友挾個唱餘勢仍掙過億;容祖兒同樣廣告密密接,掙得超過7000萬,鄭秀文亦緊隨其後,有逾半億收入。

2012樂迷繼續熱捧演唱會,所以演唱會或內地商演及拍廣告,已變成歌手主要收入來源。陳奕迅(Eason)唱足近3年的《DUO陳奕迅巡迴演唱會》剛剛才告一段落,但今年年中內地仍未巡完,8月底在香港又開了3場《Feel Free!Feel Music!陳奕迅演唱會》,緊接年底再有3場於北京、廣州、上海演出,結果共唱36場,以每場歌酬120萬共袋4320萬。

同時Eason更有商演與接拍了7個大中華地區代言廣告,再加上唱片分紅,全年收入約1億2620萬港元。當然藝人價錢有如海鮮價,酬勞會因應不同情况浮動。陳奕迅如此有吸金能力,所以太太徐濠縈即使被認定大使,對他而言並沒影響,加上太太亦有做生意能力,故不成問題。

學友城城袋億元排亞季

另一歌神張學友今年完成146場的《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其中38場在今年內演出,以每場歌酬兼監製費150萬計算,38場共5700萬;加上他拍了4個大中華區代言廣告,平均每個酬勞為1200萬計,進帳4800萬。學友也不是只以金錢掛帥,他為報答朋友,故拍攝電影《一個複雜的故事》只象徵式收取車馬費;學友雖不及去年收入多,但全年收入逾1億元,繼續可以輕鬆抽時間照顧女兒。

另一天王郭富城今年收入也接近1億元,如此有吸金能力,不知城城會否再買名車獎勵自己?抑或升級養馬外,再買豪華遊艇出海?

容祖兒成吸金天后

女歌手方面,因陳慧琳、楊千嬅都忙於生仔,所以容祖兒與鄭秀文都成為廣告商寵兒,廣告代言及商演接不停;容祖兒今年雖沒有開演唱會,不過繼續到海外巡唱,兼且拍了9個廣告,再加上商演及出席品牌活動,原本已有3億身家的祖兒,今年吸金起碼有7340萬,成女歌手中的吸金天后。

鄭秀文袋6600萬

鄭秀文今年雖放棄跨年演唱會,但收入未受影響,廣告接不停,再加上商演及時尚活動,她進帳達6600萬。

蔡依林1.6億壓周杰倫

至於台灣樂壇今年的吸金王與后同樣誕生,蔡依林接拍22個廣告,加上演唱會商演及巡迴演唱會共唱了40場,以1.6億登吸金榜首,過往都稱霸的周杰倫,則以1.3億屈居次席。不過,現時大部分演出與代言酬勞都來自內地,所以大家都繼續努力強攻內地市場,才能穩收吸金王與后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