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weekly

弦外之音 盧凱彤

2012年12月26日 ~~ 第292期 Face

2012末日不來,反而這一年身邊愛情、政治、親情,更令由 AT 17走到獨立的盧凱彤( Ellen),名副其實新碟之名,靜靜地寫下第二隻大碟《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這個 rock妹對音樂愈來愈堅持,用上 full band製作,鬼馬地在𨋢口錄音,又極其認真地在烏克蘭訂音樂器材,莫非想錄製一張真正 raw到聽得到結他以外聲音的曲目,你,聽得到那弦外之音嗎?

新碟全是'12所思所想,'12有甚麼看不過眼?


〈誰〉是有次看明哥表演唱〈禁色〉眼濕濕,想表達它早前私隱被曝光的一種情緒,亦想表達自己對香港的不滿,點解會有人來霸佔自己地方;〈你根本不是我的誰〉就以一隻狗仔為中心,寫對控制牠的人的想法,亦是我今年覺得為何每事都要循規蹈矩,可唔可以大家放手,讓我做自己愛的事。

說是寫你不滿,但大碟就是獻給最愛的表姐?




細細個我們好糖黐豆,到後來佢去紐約生活, 2年前患淋巴癌康復後,癌細胞又去到脊椎及胃,於是我就請了假去陪佢,我們一齊吃零食,看電視喜劇《 Modern Family》。細想這 10年,其實也沒有好好真正陪伴家人。《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是我潛意識覺得表姐只是安靜的躲起來,已不是真正的離開我。
《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封面及內頁拍攝,有別過往 Ellen的台式清新拍攝手法, Ellen困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家,穿上皮褸、高踭鞋,寓意自己不舒服,。 

所有結他聲也很清脆、聲音很 raw,是特別處理過?




現在的歌大多都是插電腦就錄,我就想在擴音器中收音,可以聽到好原始的音樂,例如〈了不起〉會有一段很長的結他 noise,我們沒有執走,還將 noise加大,希望大家聽到支結他是如此迴盪;與盧廣仲的〈玫瑰木〉,想表達對結他之愛而寫,我特登走去 studio出面走廊彈結他,因為那走廊回音很特別。
Ellen在微博提到的母帶處理,就特別在出名研究軍事通訊的烏克蘭,找來這個母帶處理器,處理後的音樂連一位資深音樂人都以為 Ellen在紐約灌錄。 

今年終於有自己的樂隊,比起一個人上台感覺如何?




以前 one man band,由 set up、搞氣氛乜都自己來,我顧得到技術又顧不到和樂迷交流。有了樂隊就好好多,我可以唔使擔心技術問題,可以多點交流。樂隊叫 The Ripples Band,名字與上年首張專輯《掀起》有關,希望我們的音樂如漣漪( ripples)般,可以影響更多。 

撰文:陳家豪
攝影:黎韋邦
化妝: Kris Wong
髮型: Kenki@Queen's
服裝: Drex fable、 init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