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阜豐集團 546 過殘 反彈睇 3.8元


大市調整兩日又升過,恒指昨收22623,升128點,不過陰陽燭為陀螺,維持近期「陰陰升」走勢,雖然再創16個月新高,意義並非太大。恒指距離22800至23000阻力區只一步之隔,加上3個交易日後便是聖誕假期,回吐壓力料漸增。
內地A股昨日只是反覆,刺激港股上升的是美國財政懸崖談判有進展,報道指奧巴馬願在加稅方面作出一些讓步,令白宮與國會及時達成協議的機會增加。本欄一直相信談判必有成果,只是為爭取最大利益,雙方未到最後一刻都不會亮出底牌,現距離年底不足兩周,是時候出牌。

行業整合近尾聲

沉寂一段時間的阜豐集團(546),走勢最近頗有起色,近期不少殘股翻生,阜豐是殘股,但生意其實做得不錯,是全球味精業龍頭,趁股價仍殘買入,值博率甚高。
阜豐產銷味精及黃原膠,數年前增長神速,曾是基金愛股。近年由於行業整合,加上主要原料包括玉米顆粒和煤炭等持續漲價,毛利率下滑,由基金股變成殘股。
今年上半年,阜豐毛利率按年由21.7%大跌至14.9%,盈利大跌35%至2.74億元人民幣。不過公司策略是搶佔市場,盡量擴大市佔率,在這方面相當成功,上半年營業額大增45.2%至55.39億元人民幣,維持擴展步伐,穩固龍頭地位。

一些良好迹象開始出現,玉米價格雖仍上升,但升速已放緩;阜豐的呼倫貝爾廠房一、二期分別於去年底及今年次季投產,既擴大產能應付需求,亦有助降低成本。此外味精行業整合逾年,弱者已汰除八九,價格有望回穩,阜豐管理層亦有信心下半年毛利率回升。
期望阜豐短期內回復昔日光輝並不實際,但要收復部份失地則不算奢望。阜豐由兩年前高位8.59元跌至今年低位2.33元,跌幅接近73%,累跌6.26元,以最低反彈要求0.236倍黃金比率計,股價可見3.80元。
從日線圖看,阜豐近日以大陽燭撐開狹窄的保歷加通道,MACD重現雙牛,升勢只屬初起,可於3.3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3.80元,跌穿3.15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