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創辦人之一陳南昌的孫女陳妙蘭(Christina),一向是廚藝高手,去年更豪揼過百萬開餅店Christina's Creation,以用蔗糖做的cup cake及3D蛋糕聞名。無論是手袋造型,或卡通圖案,皆做得維肖維妙,搞到班富豪好友個個排住隊搵佢整cake,做到無停手。

「我以前都幫襯過出面啲蛋糕,但覺得好難食,又唔靚。直到個仔三歲那年,終於忍唔住要自己親手整生日蛋糕,點知朋友食過都讚好,於是就一直整到依家,至今出自我手的蛋糕已超過一百個。」

明明可以蹺埋雙手做少奶奶,她卻有自唔在,說到底都是為了戥人「糕」興!

煮意

甫踏進中環雲咸街的Christina's Creation,聖誕老人、白雪公主、反斗車王等逐一映入眼簾,大人、小孩見到都咧嘴而笑。

眼前造型可愛的蛋糕,全是老闆娘陳妙蘭跟住卡通人物的照片,再加上創意的精心傑作。造型神似,只因她自細已是畫畫及雕塑高手。

「我九歲就學人像素描,十歲已在大會堂開書法展覽,之後又學過水彩畫同油畫。中學時家政堂老師叫我用肥皂雕一條魚,我攞全班最高分。」

陳妙蘭並無跟過名師學廚,廚藝可說是無師自通。「小時候,屋企每星期都叫到會,福臨門、醉瓊樓的廚師輪流來我家花園煮菜,我好鍾意企側邊睇,好快就學識整炸鮮奶。二年班,我更自創了一個『太陽出來了』炒飯,其實即係茄汁炒火腿蛋飯。」

婚後,她更成了一家之「煮」,周一至周日,日日煮不同國家的菜式供兒子品嘗。「星期二煮意大利菜,星期三煮牛扒,星期五就煮中餐,總之日日唔同款。我屋企個廚房好似酒樓的廚房咁大,老公每次請客,我都係一手搞掂十幾人的菜。」

陳妙蘭左手挽着真實版Hermés Birkin,右手拎着3D版手袋蛋糕,像真度極高。

女人的最愛,離不開名袋與高跟鞋,陳美齡早前就送了這個手袋蛋糕賀母生日。

鬼妹性格的李玟,為了給丈夫驚喜,丈夫生日時送了這個約一萬元的裸女蛋糕給他,讓他一次過與四個裸女大被同眠,夠晒香艷。

賭王四太梁安琪今年生日,一班好友送上黃色手袋蛋糕贈興,手袋的鑽石扣是用Swarovski水晶做。

鄭明明上月廿五號生日,好友訂了這個皇冠蛋糕,配合她「美容天后」的身份。

郎朗被稱為鋼琴王子,這個鋼琴蛋糕與他襯到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