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語錄

愛丁堡女皇獎勵計劃 丁子高

2012年12月20日 ~~ 第1189期 香港《壹周刊》

「我和千嬅是真心相愛的。」丁先生未至咁露骨,但兩小時下來,百語千言簡化後不外這一句。要證明真心很主觀(何況關你鬼事),真「金」才客觀地不怕洪爐火,當事人也承認,直至傳媒披露丁子高來自上海皮革商世家、出資經營公關公司,大眾方開始釋然。「雖然這樣並不健康。」他說。
至於丁子高灌過唱片,懂作曲(楊千嬅懂嗎),不重要了。
正如我媽會笑英皇夫是最大的軟飯王,直至告訴她愛丁堡公爵本身身兼丹麥及希臘王子,門當戶對,師奶便無聲出。
丁子高洋名 Real,既解真心,亦解皇家( Real Madrid嘛),兩者相輔相成。
《玉女添丁》(二○○一年電影)。世事有定數,彷彿預言楊千嬅嫁姓丁速速添丁。皇夫艱難,要證明要考驗的項目多如外展計劃,包括性能力,君不見陳慧琳同樣一結即生,仲生親都仔,又多一層放心。
眾艦上海軍兵卒,無所事事,一旦乃在甲板上作種種不文遊戲。親王向來與眾同樂,極具親民風度,於是時常參與遊戲,是日適散步至該處,於是乃應邀參加。因為當時距今已久,遊戲詳情,已不甚清楚,總之記得好像每人必須用軟尺量度一樣東西,而用尺量度的記錄,好像是由三吋到六吋半又八分七左右。但親王雖曾參與遊戲,卻無文獻可資稽考其詳細記錄,只知當時親王一用軟尺,全艦士卒,馬上目瞪口呆,肅立行注目禮後,馬上唱起國歌《天佑女皇》來!
——黃霑《不文集》

J&Q


「老千」個朵都用上了,屋企也覺得我有問題。

若非 LMF近日暴得盛名,丁子高的 VRF本來並駕齊驅。千禧年前後,隊隊組合如有巧合實屬雷同,計埋海外的 TRF、 FIR,好處是足以搏大霧,壞處是一旦湮沒更加了無痕跡——到如今,誰記得丁子高夾過 band?
「二○○○年出道在最差市道,什麼元素都有啲才安全,稍後彈出 Shine,證明唔跳舞都得,到依家都得!唉做乜鬼監我哋跳舞啫。」
丁的背景,加上日後娶得天后歸, VRF在流行音樂史上被定性為有錢仔玩玩吓。
「在紐西蘭讀緊 computer graphic,華納話簽,即刻輟學啦,其實同一般新人無分別,成員當初互不相識。」
改藝名(原名丁浩霖),洋名由 Gary變成 Real,遷就 VRF的 we R four(四個 R字頭男生),極商業化刻意,他說,如純為興趣,不會放棄咁多自主權。
VRF畢竟有別於 Shine。草根 Shine挫折了仍拼鹹魚翻生; VRF像高官議員們青葱期夾 band活動,開心過便算,之後各奔遠大前程,唯一印象丁子高親自作曲的《侍 衞》:「我全力替你造就。」歌詞注定了做成功女人的男人。
侍 衞即係 J,捱到隻 J咁是追不到 Q的。他的故事,仍得由家世講起。 

大娛樂家


每個時代都需要這種 chok男組合,成敗各安天命。

「解散後,公司送我去台灣一年, training喎,屋企由得我,反而自己在那段時間清醒過來,喺度搞乜呢?唔一定堅持先啱,勇退也是勇氣。老豆(皮革商丁永方)叫上上海幫手,又一年,但後生仔怎會愛做廠呢?佩服家姐做足十幾年。本質上,同歌手一樣,好似好多溝通,其實人家決定晒。
「直至遇上師父 Peter Wong帶我入行, PR工作適合坐不定的我,我並非懶,係勤力得滯,想攬晒上身,獅子座性格。」
紈袴子弟做 PR,難免也惹玩玩吓之譏。
「至今仍有些世叔伯,仔女一畢業便送過來,開 party啫;我話,我們是開 party娛樂人,不是娛樂自己,此為最大分別,要辛苦,要捱鬧嘅。」
丁老闆透露,明年他公司將與 4A廣告合作,一條龍服務,苦笑說:「齋做 PR難搵食。」這一苦笑,流露典型上海人真性情——愛面子愛排場,其實滿腦生意經。
「我先天優勢是有的,例如名人明星趕住走,記者向 PR要求問多幾句,我人面算廣,開到口,啲 guests會話:『哦,你呀……好啦。』多了層方便。」 

叮一聲


正因為「你呀……好啦」的優勢,丁生初邂逅便約到楊千嬅單對單晚餐。「我又有間卡拉 OK,就識咗囉。」這更是打工仔望塵莫及了。
「飲嘢一飲三小時,一向有我講冇人講,楊小姐卻是無架子而有大智慧,講人生講世事,聽到我叮一聲。」
楊千嬅不是只識喪笑嗎?
「佢係笑看風雲。」丁子高滿懷欽敬說:「年齡差距(女大男五歲),好在我世故,家庭較複雜(父親離婚再婚),事業又挫折過,造就我習慣睇人眉頭眼額;千嬅見慣大場面,但論家庭事業,比我平順。」
夫妻同心,年多前,楊千嬅便在《豪語錄》強調丁生「老積」,不謀而合。同中有異,老積與世故,前者仍隱含姊姊看弟弟的心態。
「我要她知道我認真的程度,係可以覆蓋這些壓力嘅。」


未拍拖前的湊巧「合照」,楊千嬅拍緊《玉女添丁》,丁子高唱緊《侍 衞》。


丁子高目前的身份,既是名人亦服侍名人。

大團圓


講就易,過程中,丁生還是縮過沙。
「情史被翻晒出嚟,『老千』個朵都用上了,屋企也覺得我有問題。」
間間報刊都這樣寫吧。
「第一劑係《壹週刊》先嘅!我不怪你們,反而有了位讓我澄清。但那時未識諗,老豆話:『搞到咁,返嚟先!』我去了上海兩個月,滴酒不沾,晚晚十點瞓,日做六小時運動,務求自己好攰好攰。」
丁生說,想通了,「情場老千」對於男人尚算毀譽參半(幾多佬恨唔到),但對於女皇,直頭被騙財騙色。「她壓力豈不比我大得多?無理由留低她獨自承受。我回來,告訴她:『我係鍾意你㗎嘞。』繼續工作,不能逃避,我的工作就是要見人。」
丁生丁生,我們都跟千嬅咁叫。女明星提及另一半時,有意無意總如此這般保持距離感。私底下自然另有暱稱。「會叫『 BB』囉……」他罕有地靦覥一笑,像冬日暖陽,份外珍貴親切。
敝刊仝寅吃過她們嫁喜餅,收過彌月「雪茄」(黑糖蛋卷),不覺得受之有愧——楊千嬅作為公眾人物,公眾有知情權、監察權,反正對政府沒有了。娛樂新聞,是一種補償。
「你們有你們任務,係都要秤出門當戶對為止,於大眾是大團圓結局;於我,始終唔鍾意談咁多家事。她叻;我也每天努力工作。」


情史包括歌星仔 Zoie,見過家長㗎。


好動的丁子高,造就千嬅也愛上跑步。


生埋仔,塵埃落定。

計劃




兩年前,連環揭發劉德華、黎明和楊千嬅分別在美國秘密註冊,行內術語喚做「一期消耗三期封面」。
「全靠你們幫了我們,千嬅說:『舒服晒,唔使諗點交代。』」
不慨嘆喪失自由嗎?結婚當然有自由,但幾時公開怎公開,身不由己了。
「千嬅一向無自由;我的呢,總算在計算之內。」
那期封面敲定,丁楊聯婚屈居小題。「咁咪好囉,上得大封面通常係反常嘢。」的確,至今劉朱仍神龍見首不見尾,黎樂朝花夕拾, no news is a good news,他們算最正常。
尤其誕下兒子 Torres後,互叫「 BB」一世太骨痺,「順理成章,她改口嗌我『 Daddy』,我嗌她『 Mammy』,更有安定感。
「我計劃 Torres將來讀本地學校, international也會揀新加坡國際學校那種,多功課嘅,讀書原該有啲壓力。不想他自覺與別不同,出埠,千嬅為免不便可能真要頭等,我一定抱兒子坐經濟艙。」
圓滿得不慍不火,算否 PR性格?
「未必壞事。朋友是舊的好,但工作上也需要新朋友。你們來約訪問,我考慮一陣便答應。真正的我甚至該一口答應——為什麼一陣呢?是要計劃,做得你哋,之後有幾間傳媒的邀請便不可推卻了。或者,便叫 PR性格。」 

南北極




「憑乜搞掂楊千嬅?」我未至咁露骨,但兩小時下來,百語千言簡化後不外這一句。很多香港男人,大概都像那批海軍。當丁先生上廁所,我後悔沒跟埋去,暗中一較長短……
既只能睇「表面」,他最大特點是唔笑。
「今天拍攝概念係捕捉女王。」我說。
「哦。」
「剛才在你背後打出了英女皇剪影。」
「哦,早看到了。」
真看到了?怎麼沒丁點反應?唉就算有,誰能察覺 Mr. Cool表情變化? Cool得不似 PR。
楊千嬅出名大笑姑婆,強烈對比。
他說:「千嬅成日笑,但一唔笑,就格外認真。」
丁子高很少笑,但一笑,就格外親切。
可以想像,兩人初遇,由極端互猜不透,到一旦發現對方隱藏性情時的融化感覺,應該幾觸電。
從今以後,我學習笑多啲,或忍笑。 

撰文:余家強
攝影:譚旭堯
協力:李雪琪
整理:梁煥敏
髮型: Jimmy Chan@Hair Culture
化妝: Ling Chan@Zing the make up school
服裝: agné s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