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想衣裳:剪紙睫學 剪紙睫毛


■PAPERSELF蝴蝶花樣剪紙睫毛$138/a

黃子華曾經說過:「化妝就係你落咗妝,我仲認得你,你落咗妝,我唔認得你,嗰啲叫做喬裝。」起初沒有太大感受,直至近年看到一個又一個網路美女的前後對照圖,終於明白男人之苦。姊妹們,不要再自欺欺人,化妝總好過喬裝,至少男人見到你落咗妝,都仲認得你!
記者:陳子穎 攝影:林栢鈞 模特兒:Darya P@Dreamodels
化妝及髮型:Meegan@Bridal Corner 服飾:Pink Martini

台式3D睫毛 調情

現在歐美十分流行一種用紙做的假睫毛,是由一台灣設計團隊自創的品牌PAPERSELF設計的。PAPERSELF的社長兼設計師Chunwei Liao在英國、歐洲都得到過許多設計師獎項,其使用華人傳統的紙雕和剪紙藝術製造出各式各樣剪紙風的假睫毛,在小小的紙睫上做出手工既精細又栩栩如生的孔雀、蝴蝶、花鳥等圖案。這些紙睫因利用特殊紙製作而成,既沒傳統紙張般脆弱,亦可自然呈U形的曲線,更可多次重複使用。而且材質非常輕盈,甚至比一般的假睫毛還要輕身,即使同時貼在上、下睫毛,亦不會令眼皮出現過重情況。



■PAPERSELF雀鳥剪紙睫毛$138/a 

■PAPERSELF熱帶魚剪紙睫毛$138/a 

■PAPERSELF蜘蛛網剪紙睫毛$138/a 

■PAPERSELF Peacock剪紙睫毛$150/f 

■PAPERSELF Deer& Butterfly剪紙睫毛$150/f 

■整副長睫毛及點綴眼角短睫毛各$138/a Meegan's Makeup Tips

「睫毛本身已夠搶,眼妝只需用Pastel色系突出輪廓便可。謹記畫黑色上、下幼眼線來修飾假睫毛的膠水痕。日妝可選短款貼於眼角位置作點綴,襯個淺粉紅色嘴唇。晚妝則可全副貼上,再簡單配Red Lips已經好高貴!」

Step by Step

 



1.於眼窩及沿下眼線掃上淺紫色眼影。 

2.上眼線用Liquid Eyeliner畫一條幼黑眼線。 

3.依眼形前後修飾剪紙睫毛的長度,整副戴上或剪段點綴眼角亦可,黐貼時注意因睫毛是立體,眼頭和眼尾要比平日的假睫毛預留更多空間,否則眼睛眨動時會不適。 

4.再於上下眼線用Liquid Eyeliner畫一條幼黑眼線來修飾睫毛的膠水痕。 

5.於顴骨掃上粉紅系的胭脂突出輪廓。 

6.用唇筆繪畫唇線後,塗上紅色唇膏。 妝物

 



■Za傾心俏皮眼影#06$95/c 

■KOSE ESPRIQUE全四色Blend Creation Eye& Cheek$250/g

 



■MAYBELLINE紅色唇膏$85/d 

■Chanel LIGNE GRAPHIQUE DE CHANEL液體眼線筆$255/e 

日系淚眼妝 博同情

至於日本,近期則興起一股「淚眼妝」。據聞因為㗎仔看膩了㗎妹的洋娃娃妝而起。㗎仔出名大男人,特別鍾情楚楚可憐的女生,只要看到眼睛充滿水汪汪的女生,就會由憐生愛。不過查實淚眼妝早在09年在澀谷興盛過一陣子,因為最近被AKB48風頭躉板野友美同原宿系教主Kyary翻煲並加以改良,Kyary更以此妝上埋12月號的《Zipper》,才令此妝鹹魚翻生。書內更以兩頁篇幅圖文並茂示範,仲話化完之後大眼又瘦面㖭!其實淚眼妝最大的特點是用白色眼影加於眼袋做出水汪汪效果,想再可憐一點的,可以在眼角再掃上Shimmer質地的白色眼影後,加一抹透明Lip Gloss塑造淚眼效果!用化妝效果博同情又幾新鮮,唔知男人係咪真係會受呢?

Step by Step

 



1.於上眼線用Liquid Eyeliner畫一條幼黑眼線,眼尾要向下垂,塑造楚楚可憐的感覺。 

2.於下眼線用白色帶Shimmer效果的眼影繪畫。

 



3.於眼頭再掃上銀白色眼影加強淚眼效果。 

4.面頰掃上粉紅色胭脂,範圍可以大一點,來打造哭過後面紅耳赤的效果。最後塗上淡粉紅色的唇膏,刻意營造蒼白感。 妝物

 



■PAUL& JOE2012雪國童話彩妝套裝#002 Sleigh Ride(包括蜜粉及輪廓立體感柔潤胭脂霜及獨角獸化妝袋)$550/h 

■M.A.C銀白色眼影未定價/b

 



■PAUL& JOE凝潤唇膏#005優雅暗粉紅$280/h 

■MAYBELLINE超銳目精緻眼線筆$79/d 

土炮糖果嘴 定情

回到香港,本地化妝師Meegan亦設計了一個3D糖果嘴贈興。「這個糖果嘴是用製造蛋糕的糖霜設計,使接吻時更有質感,還可延長熱吻的長度,對方會情不自禁吻你直至把唇上的糖霜吃完為止。」一個字,絕!

Step by Step

 



1.用唇膏打底後,塗上具黏力的唇彩或唇膏。 

2.備一小盒子盛載糖霜,並往唇上猛力一印。 

3.最後用化妝掃修飾唇形。

a.天域專業化妝用品專門店(27359999)
b. M.A.C(21187649)
c. Za(22626969)
d. MAYBELLINE(34228688)
e. Chanel(25041515)
f. JOYCE Beauty(28695816)
g. KOSE(25063000)
h. PAUL& JOE(28909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