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牙駒出冊 猛鬼添或歸隊 曾投靠敵陣 發展不如意 



■曾為崩牙駒行動組組長的猛鬼添,至今仍經常健身保持打仔身形。

【濠江詭變】
【本報訊】即將出獄的澳門風雲人物尹國駒(綽號崩牙駒),昔日旗下猛將近年陸續獲釋,不少人都被其勁敵水房賴施以利誘招攬,志在牽制崩牙駒。曾為14K行動組組長、人稱猛鬼添的葉錦添,出獄數年後突然轉投水房賴陣營。《蘋果》近日追蹤這名江湖猛人,揭開他當日投靠敵陣的內幕,拆解他於崩牙駒出獄後歸隊的傳聞。

現年56歲的猛鬼添,出道跟14K大佬摩頂平搵食,靠拳頭打出名堂。其後摩頂平被崩牙駒指控謀殺敗走澳門,餘黨亦遭清剿,惟獨猛鬼添獲賞識納為行動組組長,「佢係笑面虎,斬緊人都係笑笑口,江湖人話『鬼都怕咗佢』,所以有此綽號」。

堅稱澳門不會重現亂局

猛鬼添與崩牙駒同期被捕入獄,判監四年,在集團主要成員中刑期最短。他獲釋後被拍到過着「煮飯公」生活,08年底突傳出他轉投水房賴門下;隨着崩牙駒即將獲釋,他的去向惹人關注。《蘋果》記者日前找到這位澳門街江湖猛人,當日中午,猛鬼添做完健身離開會所,相對被捕前他頭髮變斑白、戾氣稍為收斂,但見他仍保持鐵鑄般的打仔身形,相信是堅持每日操練所致。
記者上前與他交談,但當談到「尹生」二字時,他臉色即變,豎起手指示意不要再說,記者反覆問他外界是否很關注尹出獄消息,他才回應指:「應該唔會啦,家全部掛住搵錢,冇人理啦。」對於澳門會否重現槍林彈雨亂局,他亦斬釘截鐵說:「一定唔會!」



■水房賴招攬了不少尹的舊部。 

■豪仔為崩牙駒頭馬,亦傳受過水房賴恩惠。

江湖傳聞,猛鬼添現為水房賴行動組組長,以文華東方酒店舊址及娛樂場為據地。據悉崩牙駒不少舊部都獲水房賴招手,如頭馬豪仔(見另文)。「水房賴雖成功上岸,但佢顧忌崩牙駒出獄後搵佢麻煩。為免『瓷器砍缸瓦』,最高招莫過於招攬對方左右手,達牽制效果」。
猛鬼添正因受過水房賴恩惠,無奈轉投敵陣。「江湖指佢幾年前醉駕撞傷人,水房賴主動同佢擺平,乘機請佢做行動組組長,猛鬼添冇得唔應承」。猛鬼添過檔後發展並不如意。「添哥話名叫行動組組長,但月薪得三萬,擺明貶低佢;水房兵馬亦唔聽佢支笛,都係門戶之見。盛傳崩牙駒出獄後,添哥會重新『歸隊』」。
雖然有關崩牙駒及其陣營的傳言滿天飛,但當地賭場及娛樂場所均與他們劃清界線,同喜投資有限公司澄清,上周在澳門被捕的陳月波(綽號「石岐嘟」),與新濠天地同喜麻雀娛樂/貴賓會無任何關係。

頭馬豪仔傳被政府招安 15,776 

【特稿】
崩牙駒在囚逾13年,矢志靠昔日舊部助他再戰江湖,然而被視為「頭馬」的豪仔傳聞也受敵陣水房賴恩惠及澳門當局「招安」,為此曾與崩牙駒鬧翻,或令對方復出大計缺少重要棋子。
原名黃達豪的豪仔,當年與軍師石岐嘟同被重囚10年半,獲釋後想重投賭業但處處碰壁。「水房賴竟出手相助,豪仔最初唔受,但阿賴暗中幫他創立『吉星集團』,隨即宣佈地盤歸14K,仲提醒他預留利益畀崩牙駒」。
豪仔亦盛傳受到澳門當局招安。「政府知崩牙駒最聽豪仔話,搵人接觸豪仔,望佢勸掂大佬出獄後唔好搞事,就畀佢哋繼續搵錢,否則搞到佢哋粥水都冇得食」。豪仔探監勸大佬「收火」,卻惹來崩牙駒怒斥「你家叻嘞!識得駁大佬嘴嘞!」認定他替政府及敵人說項,豪仔則覺得崩牙駒「唔化」,二人為此鬧翻,崩牙駒把復出大計轉交另外兩名門生「阿飛」及「阿龍」。豪仔其後雖與崩牙駒言和,但雙方已有隔膜。
《蘋果》記者

澳門警辦研討會 向黑幫再發警號 10,528 


■澳門江湖人物崩牙駒出獄在即,政府及黑幫中人均表現緊張。

【本報訊】尹國駒(綽號崩牙駒)最快後日刑滿。出獄前夕,澳門雲集兩岸四地警隊及執法機關高層,參與「跨境有組織犯罪的治理對策」研討會,向崩牙駒等黑幫發出第三個警號。
第七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由中國警察協會主辦、澳門警察總局承辦,昨起一連兩日在澳門銀河酒店舉行。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現任中國警察協會主席田期玉、澳門保安司司長張國華等也有出席。



■中國警察協會副主席朱恩濤 朱恩濤曾發表「三不」論

原公安部部長助理朱恩濤,昨以中國警察協會副主席身份與會。朱恩濤96年曾發表「三不」論:一不准港、澳黑社會在內地發展成員;二不准港、澳黑社會到內地避風;三不准港、澳黑社會在內地犯罪,如有違反,打擊絕不手軟。
發表「三不」論後,朱02年到澳門,指澳門是世界最安全地區之一。朱昨被追問尹即將出獄,表示不評論。早前中聯辦派員向崩牙駒放話,希望他出獄後自重;事隔兩天,其軍師石岐嘟(陳月波)被捕,昨舉行的打擊跨境罪案及黑社會的研討會,有指是向將出獄的崩牙駒再示警。


崩牙駒出冊 阿爺叫佢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