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早得十九度仲要下毛毛雨,山頂大霧到伸手不見五指,一班狗主拖實隻狗怕走失。

寵物家

暴風雨濕行山頂

2012年11月29日 ~~ 第1186期 香港《壹周刊》

香港救狗之家( Hong Kong Dog Rescue)今年特別運滯。每年 11月份舉辦的人狗步行籌款日,連續八屆都是陽光普照萬里無雲,偏偏今年天氣異常,十一月底都陰雨連綿,到 11月 26日出發的早上,更是大風大雨,主人與狗既要擔遮、披雨褸,又要換水鞋,極盡狼狽。
今年救狗之家獲得迪士尼冠名贊助,目標籌款百萬元,但天雨影響,到活動當日只籌得七十餘萬,好彩有迪士尼再捐款十萬,夾夾埋埋幾近達標。慈善步行更有過千名狗主冒雨支持,而且過程爆笑、蝦碌花絮更多,真係好心有好報,咁多善心狗主,辛苦晒!









預備花絮




雪橇狗戰鬥格
大風雨到,明明落雪都唔怕的雪橇狗,都要著番件雨褸!


花車出巡
雖然天氣欠佳,仍有狗主花心思幫愛犬扮靚靚,別以為無人欣賞,不知幾多人主動埋身要求合照,攞晒彩。

著情侶裝




步行籌款票價二百元,包一件迪士尼限量版 T恤,好多主人特登買多件俾狗仔著,好似 Karen與所養的混種唐狗 Nikki(圖左)就著到成對孖公仔咁。原來 Nikki當年也是棄狗,只差四天便要被人道毀滅,幸好救狗之家將牠接走,之後被 Karen領養。 

高齡婆婆撐場




八十四歲的潘婆婆也帶狗參與,她和女兒一年前到救狗之家領養西施犬 Coffee,她盛讚該會義工會調查領養者需要,又替狗仔做健康檢查,令領養者好放心。 

蘭桂坊終點




終點設有多個慈善攤位,有救狗之家的領養活動、狗糧義賣、寵物傳心術示範、訓犬師講解等等,讓一眾勞苦功高的狗主盡興而回。 

九曲十三彎




步行起點在山頂廣場,終點是中環蘭桂坊。路線全長 3.2公里,途中路程迂迴,又多長命斜,加上天雨路滑,好多狗主行吓又停吓。雖然艱難,但為慈善,狗主們都堅持完成全部路程。 

救狗一命


待領狗隻有臘腸犬、八哥、積羅素等等,歡迎有心人到鴨脷洲中心探訪牠們,更可選擇助養,每月五百元起。

救狗之家於 05年成為政府認可非牟利慈善團體(編號#91/7544),目的為拯救於漁農自然護理署狗房面臨死亡邊緣的狗隻。團體成立以來救過數以萬計被遺棄的狗隻,並為牠們進行治療及尋找新家庭。該會有多名資深訓犬師擔任義工,協助領養人士處理狗隻行為問題,及教授養狗知識。
救狗之家屬全自資模式,營運經費全靠募捐。有心人可透過助養狗隻、擔任義工和捐贈寵物用品來支持團體。

救狗之家領養及零售中心
地址:鴨脷洲大街 21號地下
電話: 3480 0061
開放時間: 10am-6pm
網址: http://www.hongkongdogrescue.com 

撰文:鄭鳳
攝影:陳家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