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掀起濠江連場腥風血雨的黑道霸王「崩牙駒」,快將結束長達十三年的牢獄生涯,黑白二道以至普通市民都十分關注其未來動向,唯恐過往子彈橫飛的日子重臨。

就在這敏感時刻,司警突然高調拘捕崩牙駒的頭號軍師「石岐嘟」,指他涉嫌夥拍另外四人企圖買兇殺人,行動中並搜獲火藥、電槍、氣槍等大批武器。

本刊獲悉,崩牙駒早在半年前已謀劃好出獄後的連串大計,第一步是大擺一百圍江湖飯局,惟尚未廣發英雄帖已洩漏風聲,隨即接獲中間人勸告不要招搖,但他僅改為替母親連擺三天壽宴作掩飾,目的是要利用這黃金七十二小時秘密招兵,以及測試自己今時今日的江湖地位。

但消息指,自「崩牙駒集團」主要成員於年前陸續放監後,粵港澳三地警方已組成一支可隨時調動近萬人的特別隊伍,聯手嚴密監視有關人等的一舉一動,早已掌握他們部署再戰江湖的不少罪證,任何人膽敢再越雷池半步,勢被趕盡殺絕。

崩牙駒即將出獄,黑白二道皆關注其未來動向,據悉他原本謀劃擺百圍江湖飯局,趁機招兵買馬及測試自己的江湖地位。

「警今次行動已部署多月,最初由情報及支援廳偵查,後期再加入其他部門精英參與,上頭講明一定要辦得妥妥當當,絕對不容有失。」有份參與拘捕石岐嘟行動的一名司警說。

上周六清晨,八十名司警荷槍實彈並帶備爆破工具,突擊搜查石岐嘟位於氹仔的住所,當場拘捕石岐嘟及另外兩名男子,懷疑他們涉及一宗企圖買兇殺人案,並搜出兩支仿真度甚高的氣槍、一支電槍、黑火藥、十七柄利刀及鐵蓮花等武器。同一時間,在另一地點埋伏的司警人員亦順利擒獲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懷疑是殺手。

消息指,涉嫌買兇殺人者是一名賭場叠碼仔,因妻子紅杏出牆,怒氣沖天下以二十萬元,疑找石岐嘟等江湖人士策劃殺妻行動,有人遂安排殺手從內地偷渡到澳門。

崩牙駒頭號軍師石岐嘟上周六遭司警拘捕,翌日被押解到檢察院,控以有組織犯罪領導黑社會、藏有禁用武器和加重殺人未遂罪。上圓圖為石岐嘟在九八年被捕照片。

及時制止謀殺案

澳門司警相信及時制止一宗謀殺案,但不排除有同黨在逃,故調查工作仍會繼續。一名熟悉司警運作人士說:「今次司警出動的人手,較過往緝拿殺人犯所動用人力多出幾倍,而行動時間又非常貼近崩牙駒出獄,明顯是要傳達訊息,警告崩牙駒集團醒醒定定,不要再搞事。」

他續指石岐嘟是崩牙駒頭號軍師,地位超然,司警拘捕了他如同斷了崩牙駒臂膊,既可起鎮懾作用,亦顯示當局有能力有決心維持治安,不容濠江變回腥風血雨之地。

過去十三年來,崩牙駒母親風雨不改,每周最少一次到監獄探望愛兒,左為崩牙駒胞弟尹國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