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使埋位,二人黐手切磋。

探熱針

告別打仔 唔吼祖名 成龍簽權相佑接班

2012年11月29日 ~~ 第1186期 香港《壹周刊》

五十八歲的成龍打了大半世人,嚟緊六張,認老的他有感體力再難應付動作戲,聲言下月聖誕檔上映的新片《十二生肖》,是最後一次,從此告別打仔行列。
收山唔打,成龍唔將衣鉢交俾房祖名,反而睇中三十六歲的韓星權相佑,貪對方大大隻隻,親自傳授武功之外,還與他簽約做內地經理人。

告別作


望六十歲的成龍,六歲開始跟于占元學習京劇、北派,組成七小福。七十年代加入電影圈開始,由香港打到台灣再去埋美國。
下月二十日,聖誕頭輪檔期上映的新戲《十二生肖》,是成龍第一百零一部作品,也是他最後一部埋身肉搏的動作片;決定「封拳」,成龍開晒口減產,要打到飛起的,唔使再預佢。


身兼導演及演員的成龍,親身示範武打動作(上圖)。權相佑一睇就明,跟足指示。


咪預我!(設計對白)
打仔唔易做,成龍講明不會捧兒子做接班人,只希望房祖名能唱能演,發展全面。(《蘋果日報》圖片)




與美國演員 Chris Tucker合作過三集《火拼時速》,成龍裸跑、剝晒衫裸住打,橋唔怕舊。(《蘋果日報》圖片)

偷國寶


對於這部「告別作」,成龍特別緊張,花了十一個月時間,走勻法國、北京、太平洋島嶼等地取景。故事講述成龍與權相佑飾演的神偷,如何打生打死,將當年在頤和園被偷走的國寶、生肖銅獸首奪回。
動作片有市場,成龍點名搵早年憑《天國的階梯》在亞洲竄紅的權相佑助陣,以提高賣埠價位。


試位拍權相佑拉住麻繩上岸,成龍怕他被麻繩割損手,事先細心地黐上牛皮膠紙作保護。


奪寶片不離周遊列國,景點包括巴黎艾菲爾鐵塔。


同李連杰合作過《功夫之王》的成龍,曾批評對方主演的《霍元甲》多特技。


成龍偷了獸首,飾演保護文物分子的華誼電影新人姚星彤勸他將國寶送回頤和園,夠晒愛國。


手瓜起的權相佑,胸肌腹肌強過本地薑大波謙。不過三十六歲先開始做打星,似乎太遲!(《壹本便利》圖片)

全權大陸


生得高大的權相佑外形斯文,最初成龍也擔心對方睇得唔打得,要他在埋位前抽時間上堂練功。唔打唔相識,成龍發現權相佑不單成身肌肉,仲好聰明,動作一教即曉,拍攝期間,二人不時行埋一邊研究動作,十分投契。
雖是中途出家,但成龍認為權相佑有做動作演員的條件,於是極力拉攏,簽他做自己友,負責接管權相佑所有中國部分的工作,實行捧他做接班人。

聖誕惡片


今年聖誕檔期,唔計西片及細型華語片,大卡士、大製作的「惡片」共有七部之多,來勢洶洶打崩頭。

29/11《王的盛宴》歷史片




導演陸川,主要演員有吳彥祖(項羽)、劉燁(劉邦)、張震(韓信),電影是拍完超過一年的罐頭貨。 

29/11《一九四二》戰爭片




國內票房保證的馮小剛執導,電影改編自小說《溫故一九四二》,背景是抗日戰爭時期,該片早前已奪得羅馬電影節青年評審團的最佳影片金蝴蝶獎。 

18/12《一代宗師》動作愛情片




拍攝經年,王家 衞執導的《一代宗師》,講述武術家葉問生平,演員陣容包括梁朝偉、章子怡、宋慧喬等,拍攝為時超過三年,觀眾等到頸都長。 

20/12《血滴子》劇情片


由劉偉強執導的古裝武俠 3D片,以清朝時期的暗殺組織「血滴子」作故事骨幹,由黃曉明、阮經天、余文樂等中港台三地小生主演。

20/12《十二生肖》打片


成龍主演最後一部動作片,耗資約三億人民幣,分別在巴黎、北京、台灣、澳洲、瓦努阿圖等多個地方取景。

21/12《人再囧途之泰囧》笑片


由徐崢自編自導自演,加上黃渤、王寶強,三人在內地都是有票房保證的喜劇演員,隨時跑出做大贏家。

22/12《大上海》懷舊黑幫片




由王晶執導,劉偉強監製,電影改編自二三十年代上海一名黑幫大佬的真實故事,黃曉明及周潤發分別演繹年輕及中年時期的江湖大佬,大量槍戰、廝殺大場面。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