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螢幕中的經典慈母,走到現實世界,也是慈祥和藹人見人愛的母親。

她是鮑起靜,亞視「鎮台之寶」、○九年金像獎影后,與電影監製方平育有一名三十歲的女兒。

鮑起靜的用心良苦,令女兒平步青雲,現修讀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她的關懷備至,成為了女兒的愛情顧問。看着女兒十來歲便踏上青葱愛情路,鮑起靜沒有嘮叨與反對,反而不斷的溝通與接納,造就了一段愛情長跑去到新的跑道,彷彿成了女兒光明前途的英雄:「個女下年六月結婚喇,佢細細個就過咗外國,咁大個女起碼都冇試過行差踏錯,第一個男朋友就去到結婚喇,都算生性。」鮑起靜呷着凍檸水,嘴角帶笑着說。

鮑起靜的獨生女之之,將於明年中結束愛情長跑,與相戀十多年的男朋友結婚。

方家精華

鮑起靜與方平的女兒名叫方之樺,英文名Eva,乳名「之之」,意思是「方家之精華」,顧名思義,必得到萬千寵愛、照顧周到,鮑起靜卻直言丈夫方平不懂得愛錫女兒,「佢三十歲生個女,嗰陣思想都未成熟,好似唔識得應該點樣對個女,到個女識嗌『爸爸』,佢先識得錫個女。」鮑起靜還透露,當方平得悉女兒十多歲時有了男朋友,他氣憤難下、百般不順,良久才能接受事實。

「個男仔係之之同學嘅哥哥,佢有一次去同學屋企見到佢哥哥,兩個好快就一齊,嗰陣個男仔已經去咗英國讀書,所以之之讀完中學,就要求要去外國讀書。」鮑起靜說得淡淡然,不忘補充一句:「我一早知道佢哋拍拖喇,唔使問都知,之之成日神神秘秘傾電話,做阿媽嘅點會唔知?不過我冇鬧佢,又冇反對,剩係叫佢帶畀我見吓,就算係佢啲女仔同學,我都會要求見吓,我想知佢同啲咩嘢人來往嘛。」聲線與眼神跟螢幕中的慈母角色無甚分別。

鮑起靜與女兒情同姊妹,每當女兒遇上任何感情或工作煩惱時,均會致電母親傾談。

鮑起靜比丈夫方平年長三年,她透露初為人父的方平,竟然不知所措,直至女兒懂嗌一聲「爸爸」,他才懂得去愛錫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