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美酒配甜品 全新味蕾震撼

2012年10月26日 ~~ 第900期 忽然1周

我不嗜酒,怕那苦澀味,所以每次與朋友聚餐,都只淺嚐。但我的「酒癡」朋友 Eddie卻必定開 3、 4支紅酒、香檳配菜餚,邊飲邊說品酒樂趣,看到他咁 high,大家都好 enjoy。

他說近日忙着參與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全場共有 311個酒類及美食攤位,匯聚 18個國家地區的美酒,除了法國、意大利、智利,還有首次參展的荷蘭、羅馬尼亞及烏克蘭等;而美食攤位多達 103個,有得食有得飲!
他說,今年新增了「甜品天地」, Eddie知我鍾意甜食,叫我湊熱鬧,說可同時嚐到中西甜品配搭美酒的體驗,並會有專業品酒師在場講解。屆時,不能錯過的還有「新產品區」,當中引入多款首次在港展出的佳釀,亦可率先品嚐。聽說在場邀請了來自海外的米芝蓮名廚,必定大飽口福。朋友們連續去了 3年,口碑甚佳,今年又有甜品區,真的心動了。一於預埋我!


採用西班牙白葡萄製的 Pedro Ximenez Sherry,味道帶甜,質感厚身,酒精高於 15%,配紅桑莓朱古力蛋糕、黑朱古力最夾,以苦澀味緩和濃烈酒味,較易入口。


來自意大利的 Moscato Scarlet Skirts和 Moscato d’Asti,淡淡花香氣,微微酸度,品酒入門必試;與重奶味或白朱古力,十分相配。


即使未去過,都聽過這個全港最大型的戶外美酒展,過去 3屆都辦得有聲有色,很期待今年的來臨。



Eddie的甜品配酒 tips:


Eddie實際是品酒專家,早在十年前於澳洲開酒場製造自家品牌。

1 帶果香、酸味的甜品,如檸檬果撻,配搭甜酒如 Baileys,一甜一酸,中和味覺。
2 質感 creamy、較重口味如芝士蛋糕、芝士類等,可配帶酸味的果酒,有助清新味蕾。
3 莓果類的朱古力或蛋糕,配香檳最夾,由於有氣,在嘴裏可放大果味,而且配以凍飲,更有清香的回味。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日期: 11月 1至 4日(星期四至日)
時間: 11月 1日 8:30pm-11:30pm, 11月 2及 3日 2pm-12mn, 11月 4日 2pm-11:30pm
地點:西九龍海濱長廊
收費:免費入場(「 Riedel尊尚名酒區」及「甜品天地」除外)
交通:備有免費穿梭巴士(每 5分鐘一班),另不設停車場。詳情瀏覽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WineDineFestival/tc

觀賞酒樽藝術




屆時,除可品嚐美酒與佳餚,亦可欣賞到由國際著名設計師靳埭強設計、高 4米的大型酒樽藝術裝置。現在已可率先在灣仔合和中心門口欣賞! 

撰文:石美寶
攝影:潘啟德、陳偉強
分圖片: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