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姐身邊的 8歲 Mo仔,是她心肝椗。 3歲時, Mo仔患重病,花了十多萬才醫好。所以話,狗與人一樣,最緊要識投胎。

星悅居

趙雪英二萬呎白宮

2012年10月26日 ~~ 第900期 忽然1周

前寰宇老闆娘趙雪英,近年與前夫林小明為分產官司鬥智鬥力。事業型女性趙雪英,一向快人快語,位於九龍塘二萬呎獨立屋,跟她乾淨利落的個性很相似。
沒有華麗的水晶燈,也沒有金碧輝煌的傢俬擺設,純白的牆及透明玻璃為主間隔,透亮而簡潔,不失高貴。從客廳推開玻璃幕門就是泳池,和煦的陽光加上藍藍的水波盪漾,令人心曠神怡。

互動片段

趙雪英二萬呎白宮



趙雪英的獨立屋位於九龍塘豪宅地段,購於 03年沙士時期,當時作價四千多萬。趙雪英購入後,拆掉本身逾半世紀的舊宅,重建兩層高的獨立屋及泳池,足足裝修了兩年,大宅才告落成。
「我仲記得當年係戴住口罩嚟睇樓。起初都有搵設計師搞新屋,不過佢設計以靚為主,好 嘥位,但我就要實用、方便同舒適。以前我成日睇樓,對設計有概念,知道要點整,所以最後都係我搞番設計。」趙雪英說。


在客廳推玻璃門便可達泳池,十分方便,而泳池旁更擺滿躺椅,方便曬太陽。置身其中,甚有酒店度假 feel。


一樓平面圖

滿室芳香


經過二十呎闊的保安大閘後,趙雪英以白色為主調的大宅便呈現眼前。踏入大門,五十呎的長廊,三十呎高的樓底,空間感充足,甫進門已氣勢逼人。室內全部以白牆及玻璃間開,乾淨利落,配以漫不經心的古董、水晶及字畫,十分雅致;加上屋內擺放 着差不多近 50支百合花,一室芳香。


飯廳
飯廳放了一張十四人的圓形餐 枱,後面是酒吧,再入是工作室。


工作室
入伙時此房間原用作跳舞室,數年後才改為工作室。


一入屋右面便是影音室,單看卡拉 OK的配置(圓圖)已知設備非常專業及齊全。


影音房


鞋房
鞋房設地下,房內多達數百對鞋。出門時選擇,一目了然。


麻雀房
大宅內左面是麻雀房,放了三張麻雀 枱後,空間感仍十足。

「電動窗、地磚、潔具、廚房等唔起眼地方反而最貴,用料全部係歐洲貨。我 着眼於細位,一切從家的角度出發,要實用。擺設的飾物,唔一定是貴價貨,總之見到喜歡就買。我喜歡白色,知道好難打理,所以外牆每隔三、四年髹油一次。」二萬呎「白宮」內,女傭也有五個,難怪可以長期保持一塵不染。
大宅的設計備受朋友讚賞,趙雪英開心的背後,卻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插曲。 05年大宅仍在興建時,趙雪英與前夫掀起分產糾紛。入伙後她現金緊絀,曾出現「住唔起」豪宅的日子。


百萬智能廚房
智能式廚房處處為用家設想,中間的餐 枱圓形位,原來是電掣位,按一下萬能插位便會升起來。


廚房內的水龍頭是意大利貨,防銹能力高,更可以隨意伸縮。


圓柱趟門的餐具櫃、六呎高的雪櫃及焗爐,全是歐洲貨,雪櫃是 unicor、焗爐是德國的 Miele、廚房媲美大酒店的爐具。




廚房的櫃桶內放滿餐具,擺放整齊,恍如酒店廚房。


爐具地磚加埋過百萬,可以煮幾十人的菜式。採用大牌檔的明火爐頭,鑊氣十足。

升值四十倍


趙雪英說:「當時真係好慘。我當時同仔女講,不如賣屋啦,因為每個月間屋差餉、水電同工人費開支差不多百萬。不過佢哋唔想,佢哋好鍾意新屋。我唔希望因為離婚影響仔女 嘅生活質素。我諗自己有多年投資經驗,所以重操故業搞地產。幸好我眼光都唔錯。」
大宅不但成為趙雪英與家人的感情見證,亦印證了她的眼光。「早幾年,仔女去晒外國讀書,我叫埋家姊一家住,令間屋多點人氣。依家個女大學畢業返嚟,屋企更加熱鬧。去年有人出價四億幾想買,我都唔捨得,因為仔女好鍾意間屋。」


千呎睡房
千多呎的主人房簡單舒服,窗簾外是露台,景觀開揚。


衣帽間
衣帽間設於主人房內,門口的手袋櫃全是數十萬的 Hermes,部分更是限量版。


浴室
趙小姐對家居用具非常講究,浴室的白色按摩浴缸有各種不同按摩功能。


主人房外放了一張專業 Salon用的洗頭牀,趙小姐說:「我冇時間出去整,多數叫工人幫我洗頭。」


二樓平面圖

滿屋字畫




大宅放了不少趙小姐女兒 Phoebe的畫作,圖為 Phoebe在小學五年級時的作品,畫得有板有眼。


趙小姐與星雲大師相熟,故屋內擺了不少大師的字畫。


這個趙小姐口中的「肥女人擺設」,是她在內地旅行時購買的。


放在酒吧上的豹飾物,身長 3呎,佔據了半張枱面,金光閃閃,十分有氣派。

撰文:陳樂茵
攝影:潘啟德
錄像:湯文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