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三文魚子壽司飯定食$188

尋澄味

深宵「足」地定食 Doraya

2012年06月29日 ~~ 第883期 飲食男女

歐國盃晚晚精彩,希臘神話再現,「爛橙」零分出局,不論戲碼強與弱,總之唔睇瞓唔着。
多得科技發達,令到一班愛波之人,可以輕鬆用 iPad去到邊、睇到邊,大家再不用焗住去捱茶記和酒吧的「剩飲$60位」。

於是,睇波和食消夜這個 crossover的聚腳點,就成為了近來最切身的話題,就似足當年的宅男相約在老麥屠龍一樣有氣氛。互相交流情報和測試之下,銅鑼灣的魚生飯定食,是為準備演唱會而進行地獄式操 fit計劃的首腦「葛爺」之推介。營業至深宵的 Doraya,一直都是魚生刺身粉絲的朝聖地,深夜時分食魚生飯,隔籬左右都是日本人,還有附近收工的姿整 sales情侶,唔知以為去咗日本築地市場。圖文並茂兼中日對照的餐牌,除了將小食、烏冬、刺身壽司分門別類,當然亦有店長推介。
健康之選的凍番茄,剝皮之後在柚子醋浸泡,原個切片上,冰凍清甜勁開胃,絕對勝過一樽消腩丸的藥用價值,熱捧英格蘭的劉翁更說對前列腺有微妙的保健作用,他獨自「隊」兩個。
魚生飯是 Doraya的主打,趁未送上先食一客最 basic的蛋卷,蛋卷蛋味濃郁而且沒有造作伴碟,啱晒今屆捧蛋的洛賓「獨食」。




日式番茄沙律$38

海膽拼三文魚壽司飯定食,魚生的肥美程度,勁過日本料理門口的食物模型,再加上大大板的北海道函館海膽,與越光米煮成的壽司飯一併撈勻,是真正的金鑲銀,啖啖軟綿,一啖吞盡太平洋的深海精華。香葱吞拿魚腩蓉飯,抵食程度嚇壞人,大大 pat的吞拿魚腩蓉勁肥美,魚味超濃,入口即溶的感覺近乎食吉隆坡的貓山王榴槤,好在有大量葱花和紫菜絲平衡了魚腩蓉的肥膩,才不致食完肥到坐爆櫈。魚生丼以外的豬肉生薑燒定食,豬肉肥香之中還帶軟筋,即時想起遠在新宿的松屋。
鹽燒吞拿魚骹鹹香惹味,最啱送酒。把減肥計劃徹底破壞的汁燒雞扒,香脆雞皮和軟滑的雞肉中間,還有一層黃油的肥膏會在口中爆開,淨食送酒一流,送飯更是好幫手。
話咁快到四點九,球證鳴笛完場,我不愛 Russia,不殘戀西班牙,在床上只想起 Doraya。


香葱吞拿魚壽司飯$125


汁燒雞扒$88




Doraya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51號地下
電話: 2834 8851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攝影:陳榮輝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