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十九歲高齡的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上周傳出病危,據悉是末期前列腺癌擴散,情況並不樂觀;身處海外的家族成員紛紛被召回港,兩女兒亦按老父年前的指示,邀請多位高僧到病房誦經祈福。

陳老太楊福娥與長女慧芳,其實早因被拒加入陳廷驊財產管理委員會,與已全權掌控南豐千億王國的幼女慧慧反目,即使近日兩姊妹頻頻在醫院碰面,彼此互當透明,陳老太更未見現身探望前夫。

知情者透露,陳氏三母女關係緊張,即使陳廷驊在生,她們已就多宗涉及家族財產的官司糾纏不清,本刊得悉兩姊妹更打官司打到美國,老父一旦仙遊,兩姊妹極可能會針對其實質擁有資產的數目,掀起新一輪爭產官司。

叱咤商界六十年的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晚年因患腦退化症,無法處理自己的千億家財,導致家人爆發連串爭產官司。

陳廷驊入住養和醫院後,連日有多位高僧到病房,為篤信佛教的他誦經祈福。

「我們上月底開始應陳家邀請,到醫院為陳老先生唸經祈福,未知做到何時。」有僧侶透露,在病房內主要唸誦「淨土五經」,包括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以及普賢菩薩行願品,祈求陳廷驊長命百歲。

知情者向本刊說:「篤信佛教的陳廷驊,在得知自己患上腦退化症後,趁神志仍清醒,分別指示兩個女兒,當他日後病危入院,必須代邀多位指定高僧到病房替其誦經,所以才有這麼多僧侶現身醫院,並非外傳兩女合力為父誦經續命。」

據悉,幼女慧慧負責邀請清水灣湛山寺高僧,長女慧芳則請來加拿大雲門寺方丈願烱法師等。

知情者續稱:「兩姊妹近日雖然時有碰面,但大家的態度依然冷淡,只打個招呼,談一兩句父親情況就互當透明,連安排高僧誦經也是各有各做,故曾出現撞時間的尷尬場面。」

陳廷驊是在九五年證實患上腦退化症,九九年又被診斷患上前列腺癌,一度治癒,但前年再復發兼進入末期,當時有估計其壽命少於兩年。

八十九歲的陳廷驊病危,其兩名女兒慧芳(上圖)和慧慧(下圖)連日都有到醫院探望,慧芳周一晚離開醫院時拒絕透露父親的病況。

陳慧芳的長媳婦抱着兒子在病房外守候。

外地家人紛紛趕返

近年經常進出養和醫院的他,上月底再度入院後,經多位名醫會診,發現其身上癌細胞已大幅度擴散,病情相當反覆,至上周六更傳出他命危。

由於陳廷驊的情況並不樂觀,陳家上下已作最壞打算,幼女慧慧與三子女等子孫先後往探望,長女慧芳也急召長居美國的丈夫鄧孟輝,以及與前夫所生的兩子和他們的妻兒等,第一時間返港。

一名親友透露:「他老人家(陳廷驊)雖然有點意識,但聲線十分弱,等同不能說話。」

探病人士中,惟獨不見已跟陳廷驊離婚,提早分了他一百億元身家的八十八歲楊福娥。據悉,陳老太去年輕微中風後,身體非常虛弱,行動也不太方便,疑因此未有探望病危的前夫。

陳慧慧的兒子(右二)帶同韓籍妻(右一)到醫院探望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