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熱得特別早,踏入五月中已經攝氏三十度,天氣又熱又濕,食慾大減。
就等小弟做個醒神的菜式給大家。這菜譜有齊香港人最喜歡吃的三種刺身——帶子、海膽和三文魚,製作簡單,配自家製的柚子醋汁,味道酸甜帶果香,更突出帶子的鮮甜、海膽的滑溜、同三文魚的油潤。襯杯冰凍白酒,快活過神仙。

Ingredients
柚子汁
乾葱(切粒):30克
柚子醋:50克
橄欖油:20克
砂糖:2克
小香葱(切粒):2克

三文魚他他
三文魚(切粒):100克
魚露:5克
忌廉芝士:25克
檸檬皮(磨蓉):1/4個
蒔蘿(切碎):1克

刺身帶子:1粒
海膽:1片

Steps
1. 將乾葱、柚子醋、橄欖油、砂糖及小香葱全部拌勻,調成柚子汁,備用。 2. 將魚露、忌廉芝士、檸檬皮及蒔蘿加入三文魚粒內拌勻,做成三文魚他他,備用。 3. 將帶子切成薄片,下少許鹽調味,鋪在碟上,再放上三文魚他他及海膽,最後用柚子汁圍邊即成。

Tips
1. 忌廉芝士要攤放至室溫,方便撈拌。 2. 剩餘的三文魚他他及柚子汁可放在小片的多士上,成另一款小食。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


1.


2.


3.


3.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