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八卦 麥玲玲

 

中醫學說,從頭髮可看到個人健康狀況,有謂:「血盛則髮潤,血虧則髮枯」;相學角度來說,一把頭髮的先天本質亦可反映個人的性情和運勢變化,今次教大家認識「髮相」。

髮質好壞
別以為頭髮愈濃密愈好,其實最好的髮相乃「黑、軟、潤、疏」,主福壽雙全、生活無憂;最忌「黃、粗、硬、厚」,主奔波勞碌、難享清福。不同髮質的好壞,再細分如下: ●頭髮光亮潤澤:健康良好,運勢不俗。 ●頭髮枯黃乾啞:身體狀況不佳,運勢下跌。 ●髮質柔軟:為人聰明靈活,懂得體諒別人,感情豐富,貴人運亦較好,但身體不夠強壯,容易受驚。 ●髮質疏而潤澤:生性聰穎,做事認真,如配合好的面相,更有利名氣運。不過,意志力稍嫌不足。 ●髮質濃密:生性頑固,不易受他人所左右,亦因此而容易碰釘闖禍,並且常常屢勸不改。 ●髮質粗硬:體質壯健,易憂心勞碌。為人較衝動,性情固執、行動力強,但較野蠻。男性髮質如既濃且硬,則是好色之象。 ●頭髮鬈曲:個性外向,做事較有活力,但倔強專橫,容易情緒不穩,亦有暴力及好色傾向。

長短與髮型
髮型屬「外緣運」,能影響人緣,可輔助運勢,但不可扭轉乾坤。如果覺得個人運勢受阻,尤其人際關係不佳時,不妨參看以下宜忌貼士,再決定髮型及長短度來提升運勢。頭髮長短的標準,以短過耳為短,及肩為適中,過肩者為長,但自覺運勢順暢,是長是短不足為忌。 ●適宜短髮: 1.出生於春夏季,即農曆一、二、三、四、五及六月。命格木旺金弱,春天出生者最忌長髮,夏季次之。 2.大眼睛。眼屬火,眼大者代表火旺,因「木生火」,故不宜留長髮。 3.身形高瘦(代表木旺)。 ●適宜長髮: 1.出生於秋冬季,即農曆七、八、九、十、十一及十二月。命格木弱金旺,冬天出生者最宜留長髮,秋季次之。 2.眼睛較細,代表火弱,同樣因「木生火」,可以用長髮去助旺。 3.身形細小(代表木弱)。 ●適宜曲髮:出生於夏天,即農曆四、五及六月。火旺忌木,而命格最欠水;曲髮在五行中代表水,故夏季出生者宜留短的曲髮,便可彌補火旺水弱的命格。

染髮用色:
現時很多人都會染髮,雖然染髮的助力較小,但亦給大家作個參考。春季(農曆一月至三月):木旺,忌綠色。首選宜用白、金及銀色,次選宜用藍、紫及灰色。夏季(農曆四月至六月):火旺,忌紅及橙色。首選宜用藍、紫及灰色,次選宜用白、金及銀色。秋季(農曆七月至九月):金旺,忌白、金及銀色。首選宜用綠色,次選宜用紅、粉紅及橙色。冬季(農曆十月至十二月):水旺,忌藍、紫及灰色。首選宜用紅、粉紅及橙色,次選宜用綠色。

麥玲玲師傅
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有研究,尤其精於推算感情事宜,深受歡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