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綺“老公很用力盯着我”

 

百煉成鐵,這可以在林嘉綺身上印證出來。
少女時代,攀上130磅「人生高峰」,被前輩當眾奚落,決心減肥卻幾乎搞出人命……驀然回首,得戚笑容終現嘴角,皆因她已得到一把能夠打開健美之門的鑰匙——健身教練老公Michael。
查實,fit到漏的身材得來也不易,抵她得戚!健康有價,作息定時多郁動少瞓覺戒油膩連白米飯都唔掂,凡人如我,嫌練仙般生活唔實際,然而,有胸有腰有臀有腿皮膚顯光澤正正反映有心人做有心事的美滿成果,收身成績斐然,另一半全受落。「老公很用力盯着我!」話晒新婚,尤物當前,誰不動心?!

Profile
 

出生日期:1977年9月10日(處女座)
出生地:台中市
身高:5呎11吋
體重:123磅
三圍:34C-25-35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簡歷:高中時,轉校去台北讀書,經學校老師引薦,認識模特兒公司老闆,繼而簽約入行。
主要作品:時裝騷「Escada」(99),「YSL」、「Hermes」(01),「Paris Fashion Week」(03)。電視劇《泡沫之夏》(09)。
微博:http://www.weibo.com/patinalinjiachi

“保持common size就好了”  
我笑嘉綺,多得林志玲,她也算是台灣第一批被藝人化的模特兒,她說:「也算是。剛開始,連路邊賣玉蘭花的阿嬤都認識自己,很尷尬,現在,我看成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她坦言,台灣不是一個模特兒發展的好地方,拿身材當話題,更難頂,「多多少少會受傷害,我也是有父母生的,他們賜給我最原始的條件去工作,別人硬是挑,我沒辦法。」這是歸咎於競爭太大,看官太多選擇了嗎?「新一輩女模大部份大學畢業,家境好,入行只為好玩,她們對我來講,沒影響,但今天廠商要求你瘦,你就減肥,難保一天,他們提供大size衣服,你又跑去增肥嗎?「人生只在別人yes or no中間搖擺,失去自己;「我告訴你們,我就是這個樣子,只保持在一個common size,自己看起來OK就好了。」入行多年,最大得著大抵就是建立個人自信,自己覺得靚咪夠囉!

 
Patina Lin 白色織錦bra top $4,600 白色綴七彩閃石短裙 $105,200 米色喱士併七彩閃石膠褸 $210,300 蝴蝶通粉吊墜耳環 $3,800 通粉吊墜手鏈 $4,900 all Dolce & Gabbana 金色綴閃石高踭鞋(未定價)Yves Saint Laurent 18K玫瑰金戒指 $17,980 Montblanc

Patina's tips
 

Q:衣櫃最多哪一些衣服?
A:差不多100條牛仔褲,最愛去美國買A&F,我是26吋腰×36吋褲長(內長),在台灣很難買褲。

Q:經常台、美兩邊走,點護膚?
A:我最愛用Valmont 24小時補濕霜,厚敷過夜,皮膚滑到像baby。

 “我已沒有鬥心”  
去年尾,嘉綺跟美籍台灣健身教練黃麟書結婚,拍拖10年,分隔兩地,做了夫妻,依然一個東,一個西,恕我老土,得唔得㗎?!「有一點思念空間是好的,我們大概幾星期見面一次。」何不移船就磡,順勢赴美做超模?「這留給年青女模去做吧!「我很久以前就沒了這一塊(鬥心),現在,工作是樂趣,跑去別的地方發展事業,太難控制,我才不要這種未知去動搖大家生活;「我還滿喜歡守住小幸福。」小幸福,包括跟老公去美國做生意,做全職主婦,趕得及年尾生兒育女……黃太點揀?「我還想工作,保持財政獨立,大家的聯合戶口,當作存錢;「女人有經濟能力,一方面是安全感,一方面是自由,譬如我想買一套性感內衣,自己刷卡,也是營造驚喜的機會,倘若靠老公,要他去買,豈不失掉兩人之間的小樂趣?」


Patina Lin 黃併橙色繡花corset suit $20,850 粉紅併黃色立體繡花半截裙 $13,300 紅色玫瑰花綴閃石吊墜耳環 $4,750 黃色玫瑰花綴閃石手鏈 $5,550 青綠綴粉紅玫瑰花閃石高踭鞋 $13,100 all PRADA 18K白金葉形鑽石手鏈 $249,580 白金鑽石手鏈 $481,200 both Montblanc

“姐姐可以幫我生嗎?”  
倆口子均來自單親家庭,幸好,自己有家姐,老公亦有3兄姐,二人從不抗拒組織大家庭,「他覺得2個剛好,我本來想3-4個…… 「姐姐有兩個小孩,又乖又好看,我問『你可不可以幫我生一個?』「她生老二時,幾乎沒命,所以,我想先生一個,兒子 / 女兒,生肖也無所謂。」迎接未來,黃氏伉儷走進健康人生,他們作為範本,卻不是人人學得到。「我10點睡6點起床,平常在家做飯,不吃白米,因為精製,吃糙米和全麥麵包,每星期兩天『放縱日』,約朋友或我倆約會,最愛去吃omelet,不要煙肉、芝士、香腸,只要洋葱、青椒、蛋白,看!外食也是可以健康的。「唯一零食,只吃杏仁,一天10粒。」拍攝6小時,她食了一隻香蕉和一啖乾炒牛河。「我也愛吃牛肉麵,牛肉全吃光,麵吃半碗,白麵粉令人血糖上升,是不好的澱粉,不可多吃。」想食甜食、濃味、澱粉,先得問准老公,誇唔誇呀?!「我一邊撒嬌,手一邊縮回來,自己心裡很清楚界線在哪裡,吃過了,老公督促我多做幾下運動,他很用力盯着我,因為我是他的sample。」壓力好大啫!「健康生活不只是職業所需,我知道這也是維繫我們關係的東西。」


Patina Lin 紫藍色deep V背心 $13,000 藍併米黃織紋高腰及膝裙 $9,000 橄欖綠毛毛領飾 $8,100 all Burberry Prorsum 綠色閃石併橙色珠仔手鈪 $3,300 Suzanna Dai from Harvey Nichols


Patina Lin 米白色刺繡連身裙(未定價)Valentino 白色束繩羊仔皮platform shoes $10,200 Jimmy Choo 橙色綴閃石吊墜耳環 $3,690 Miriam Salat 橙紅綴閃石金色手鈪 $3,300 Kenneth Jay Lane both from Harvey Nichols 18K玫瑰金通花手鈪 $249,580 Montblanc

後記 
嫁個半唐番,林嘉綺訪問中也說了好幾句英文,花盡唇舌告訴我婚姻是whole package講求personality愛對方his way大家生活不要luxury等等等等……條脷幾乎沒打結!工作時,滔滔不絕熱情如火,私底下,規律式生活,也正計劃赴美進修英語兼考車牌,人前人後努力適應新生活,為經營一段婚姻作出最大努力,「我們都是新手上路。」如果每一對夫妻都視自己為新手,肯學肯讓步,也許,就沒那麼多「唐伯父點收科」呢類感情缺失出現,世界自然更和諧。

ShopList  
Burberry 中環歷山大廈G5及101A號鋪 2868 3511 Dolce & Gabbana 中環歷山大廈G02號鋪 2877 5558 Harvey Nichols 中環置地廣場2樓 3695 3388 Jimmy Choo 中環置地廣場G08號鋪 2525 6068 Montblanc 金鐘太古廣場239號鋪 2523 6637 Moschino 中環置地廣場219-222號鋪 2525 4706 PRADA 中環歷山大廈G4鋪 2522 2989 Valentino 中環置地廣場G3-5號鋪 2523 8035 Yves Saint Laurent 中環歷山大廈地下G3號鋪 2868 0092 ####


Patina Lin
白色喱士連身短裙 $22,500 Moschino
18K白金鑽石手鏈 $31,950 Montblanc
白色花形珍珠吊墜耳環 $2,690
白色花形珍珠戒指 $2,990
both Philippe Ferrandis from Harvey Nichols


94年
少女時期,baby fat身形連佢自己都估唔到會入行做model。


01年
跟黑人名模Alek Wek在巴黎同為YSL秋冬季行騷。


11年
拍拖多年,終於結婚,好一對健美伉儷。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arrow
arrow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