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無綫不單止花旦、小生、甘草被挖走,就連一班出色的女主播都一樣有人搶,在無綫服務了約六年的資深女主播方健儀(Akina),也蟬過別枝到廉政公署擔任高級新聞主任。

上周五(二十四日)的晚間新聞,是方健儀離任前的最後一次報道新聞,在新聞結束時她強忍淚水、咽着喉說:「多謝支持、後會有期。」表現一臉不捨之情。當晚十二時許,無綫電視城門外,擠擁着一班方健儀的粉絲,他們不惜冒着雨、抵着冷,為偶像送行。大家依依不捨之下,方健儀眼紅紅地留下一句:「我都好唔捨得!」凌晨時份,雨點紛飛倍增離別愁緒。

 

方健儀任職無綫六年,形象正氣,去年她更奪得由《讀者文摘》頒發的「最具公信性新聞主播」榮譽,離職前,破天荒接受本刊的訪問。

臨別秋波,同事們為方健儀送上印有其肖像的蛋糕,上面更寫上「最佳女主播」,令她感動得眼紅紅。

轉職廉署

現年三十五歲的方健儀(Akina),在九九年於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畢業後,便加入香港電台中文新聞部任職記者。其後,她為了挑戰自己,○四年毅然遠赴英國伯明翰大學修讀國際關係碩士課程,畢業後便在紐約聯合國的總部工作;不過,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她,始終對香港新聞有份情意結,所以○六年便回流,加入無綫新聞部任職高級記者。由於她的形象正氣、端莊,所以未夠一年便晉升為《六點半新聞報道》的主播,○九年她更獲晉升成為首席記者,以及長期鎮守《晚間新聞》。

一班粉絲在方健儀於無綫報道新聞的最後一晚,縱使夜雨迷濛,但無損他們的熱情,特意前來與偶像合照留念,相當長情。

與粉絲道別後,方健儀便與無綫新聞記者彭國柱(右)會合,並與一眾同事到觀塘食消夜餞行。

上周五(二十四日)的十一點晚間新聞,便是方健儀離職前的最後一晚,快要轉職到廉政公署做高級新聞主任的她,當晚特別着回○七年二月一日,首次登上主播枱的那件紅色外套,寓意有個美好的開始也有個美好的完結。在報道的結尾,她帶着離愁別緒之情,咽着喉、眼泛淚光地說:「多謝支持,後會有期,再見!」

晚上十二時許,將軍澳的無綫電視城門外,一班方健儀的忠實粉絲瑟縮一起,雖然夜雨迷濛,但粉絲仍然堅持守候,希望能夠送別偶像。方健儀得悉有粉絲在門前,為怕他們淋雨,新聞完結後,她便立即卸妝,架上眼鏡跑到門外逐一與粉絲簽名與合照,並叮囑他們不要留守太晚,還要努力讀書。

最近方健儀在公司收拾細軟,其間發現一盒○七年仍未當新聞報道員的練習帶,當時的她十分稚氣,與現時的成熟大方,判若兩人。

一○年,方健儀揀選了被喻為「十全十美」的十月十日,下嫁年長自己七年的無綫新聞工程部職員、人稱「恒仔」的洪楚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