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楊千嬅09年與32歲丁子高在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去年底補擺喜酒後,兩公婆即中西合璧努力造人,直至最近千嬅終有「喜」色。上月底,她完成演唱會後,即全面停工,專心安胎。
不過,由於千嬅已屬高齡產婦,胎兒患唐氏綜合症(俗稱蒙古症)機會較一般孕婦高。上周三(14日),本刊獨家拍得懷胎13周的她,秘密到擁有全港最先進婦產儀器的瑪麗醫院做「度頸皮」檢查,以確保胎兒健康成長。不過該公立醫院人流多,不施脂粉的千嬅亦刻意戴上口罩,掩人耳目。

 
龍年特別多藝人趕生龍BB,一直恨生仔的千嬅,近日終爆出懷有身孕,更全面停工,放大假安胎,BB預計明年六月出世。而在演唱會期間,揚言擔心BB小器而唔敢公開講的她,在完成五場演唱會後,疑因操勞過度,引致腹痛,要急急留院檢查。為怕有閃失,平時心直口快的千嬅,即使胎兒現時剛過三個月,但她與老公丁子高商量後,決定短時間內繼續封口。

超時檢驗
上周三(14日)下午約四時,懷孕剛滿13周的千嬅,與老公和助手乘七人車由陽明山莊寓所,直駛到位於薄扶林的瑪麗醫院。落車時,只見着上羽絨、戴着口罩的千嬅,慢動作從車上步下。經過門口排隊睇街症的人龍時,千嬅即耷低頭走入醫院,而丁子高則亦步亦趨緊跟在後面。三人逕自乘電梯到醫院一樓的私家診所,記者聽到千嬅到詢問處說低姓名後,護士便着她到走廊尾的電腦掃描室見醫生。據知她當日是要為腹中BB做產前唐氏綜合症(蒙古症)檢查,而一般孕婦做檢驗需時僅10至15分鐘,不過她與醫生會面時間竟長達個半鐘,據知原來是千嬅胎兒「扭計」所致。「其實千嬅喺瑪麗做檢查都唔係第一次,嗰日佢以為度胎兒頸皮同抽血都會好容易。點知度頸皮嗰陣,醫生講明胎兒係要打側身瞓先度到,但千嬅個胎兒周身郁坐唔定,搞咗好耐都未度到。最後醫生叫佢飲杯水,等胎兒『冷靜』吓先再試,千嬅同丁生都忍唔住笑。」知情人透露。

高齡產婦高風險
據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35歲以上的孕婦,已屬高齡產婦之列,平均200個36-38歲的孕婦中,會有1個胎兒發現患有唐氏綜合症。而懷孕進入第11-14周期間,主診醫生會幫孕婦抽血,用超聲波為BB度頸皮厚度,如發現屬唐氏高風險,醫生會建議進一步用針抽取胎絨毛組織化驗。不過此手術存有一定風險,平均會有1%的流產機會。

臣嫂介紹公立生B
千嬅今次所揀的瑪麗醫院,雖然屬公立醫院,但其婦產科儀器是全港最先進的,加上得到曾在此生囡囡康堤的徐濠縈大力推薦。千嬅今次佗B和生B,據知主診醫生是在該院掛牌、任香港大學婦產科臨牀助理教授許佩華女醫生,並已預留該院出年六月的頭等病房。「一知道千嬅有咗,佢老公就四圍問人邊個產檢醫生好,不過介紹親嘅都係男醫生。千嬅本身就鍾意搵女醫生,臣嫂就介紹佢去瑪麗搵許醫生,因為臣嫂生女開刀都搵佢,仲話許醫生手勢好,事事跟到好足。」知情者說。
記者日前到瑪麗醫院私家診所放蛇,據當值護士表示,診所絕大部分病人都是來做產前檢查,更指明該診所不收街客,只收有醫生轉介信的孕婦。「醫生收咗個新症,通常會跟足整個生產過程,呢度亦都會幫媽咪預留牀位。不過如果想喺其他醫院生,媽咪就要同主診醫生商量,睇吓佢肯唔肯!」

儀器全港最齊
瑪麗醫院歷史悠久,其私家診所部門的婦產科更是全港最出名,儀器堪稱最齊、最先進。不過暫無套餐計劃,需要逐項收費,過去徐濠縈(下圖)及伏明霞亦曾選用該院頭等病房產女,貪其位處於薄扶林,遠離狗仔隊目標。
*以5日4夜星級收費計算

頭等房:$20,000
嬰兒護理部:$3,200
醫生巡房費:$11,250
胎兒檢查及護理:$25,000
分娩前後檢查:$14,400
剖腹手術費:$45,000
基本藥物:$10,000
陪宿費:$3,500
丈夫陪產:$1,000
行政費用:$10,000
合共:$143,350

 
除了book定瑪麗醫院頭等病房,有消息指千嬅亦已在港安醫院的「明珠分娩套房」預留牀位,確保生仔「萬無一失」。「其實千嬅book定兩間醫院都唔出奇,因為私家醫院同政府醫院唔會有衝突,依家有咁多國內大肚婆落嚟生仔,牀位爭崩頭,到時冇牀位生仔咪弊,最多咪使多少少錢兩邊都落定訂,到生嗰陣先再揀去邊間囉!」

放假high tea安胎
現時放緊大假的千嬅,由於完成演唱會後,試過腹痛入院,為確保胎兒健康,她乖乖聽從醫生吩咐,留家安胎一個月,每日煲韓劇過日辰。直至近日由於BB足三個月,靜極思動的千嬅,頻頻約人high tea食飯,更與老公拍拖逛商場買家品和聖誕禮物,享受僅餘的二人世界。

奶奶谷肥B
千嬅有喜,除了兩公婆興奮外,二人雙親亦同樣雀躍,尤其千嬅奶奶,近日更買了過萬元燕窩、花膠煲湯俾千嬅飲,每次更親自下廚煮大餐給新抱食,實行谷肥龍B。而以往食嘢唔戒口的千嬅,煎炸熱毒嘢樣樣好,更是無咖啡不歡,如今她已改飲鮮奶,更專揀新鮮有機蔬果,希望生個肥肥白白BB。
對於千嬅到瑪麗醫院驗蒙古症一事,本刊致電丁子高,但電話一直駁到留言信箱,至截稿前未有回覆。記者再致電寰亞,發言人梁小姐,她表示:「千嬅依家放大假休息緊,其他嘢唔會回應。」

千嬅B天生領導人
據玄學家麥玲玲師傅表示,屬牛的楊千嬅跟屬猴的丁子高, 兩人生肖未算太夾,不過丁子高不屬外父相,生仔機會都大。而6月出生的龍B,領導能力較一般人強,夏天旺火,所以該時段出生的龍B,性格、做事也會較為急躁。不過千嬅B是否適合入行娛樂圈,就要等佢出世後,有埋時辰八字先可推算到。 ####


12月14日公立醫院做產檢
上周三下午約四時,戴上口罩的千嬅與老公丁子高秘密到瑪麗醫院為腹中約13周的胎兒度頸皮驗唐氏綜合症(蒙古症)。在千嬅的紅色Celine手挽袋中,更放有用公文袋載着的驗身資料。


腹部微隆
已有三個月身孕的千嬅,為怕「攝」親, 當日即使有20度氣溫仍着上Moncler羽絨包到冚,但厚衣下的腹部已開始微隆。


老公跟到實
千嬅當日低調到瑪麗醫院,其身後丁子高亦步亦趨,沿途左右察看, 在門外排隊睇街症的人,並沒有發現二人到此求診。雖然瑪麗屬公立醫院,但千嬅揀選到此驗蒙古症和分娩,全因瑪麗具備全港最先進的婦產科儀器,對萬事緊張的千嬅來說,比較安心。


逗留兩粒鐘當日千嬅在電腦掃描室胎檢接近兩個鐘,其間除了照超聲波睇胎兒成長情況外,同時亦需要為胎兒「度頸皮」和抽取血液激素測試,檢查胎兒有否患蒙古症。


陪老婆到電腦掃描室胎檢期間, 丁子高電話不斷響。為免騷擾醫生檢查和影響房中電子儀器,他大部分時間都站在房外。


記者曾到瑪麗醫院一樓的私家診所放蛇。據該院護士表示,孕婦到該院做胎檢後,絕大部分孕婦都會選擇在該院分娩。


12月14日high tea安胎
千嬅到瑪麗醫院胎檢後,即轉戰落銅鑼灣利園Cova食high tea。啱嘅,俾姑娘抽咗成枝針筒血,梗係要食嘢補充番, 話晒大肚婆唔餓得。


上電梯要人扶
以往行路大步走的千嬅,上電梯時,咁啱電話響, 見她掛住傾電話,醒目助手即時扶實她上電梯。


為怕與胎兒爭營養,千嬅早前到中環剪髮,特登將頭髮剪了6、7吋。上周六(17日),她到灣仔君悅high tea時,後尾枕髮尾剷到耳下,露出後頸,十分清爽。


12月17日剪髮保營養


上周五(16日)丁子高現身手錶活動, 雖然依舊唔認老婆有喜,但亦難掩興奮說:「我恨不得依家即刻大叫:『我係爸爸!』」呼之欲出!


04年徐濠縈在瑪麗醫院剖腹誕下囡囡陳康堤,現更介紹其主診醫生許佩華俾千嬅。


奶奶掃補品唔止千嬅和丁子高恨生仔,其實千嬅奶奶(左一)對千嬅佗B亦甚緊張,不單止買定過萬元花膠、燕窩,還親自下廚煮大餐給千嬅食,實行谷肥新抱個B。《壹週刊》圖片


演唱會驚險入院上月底,千嬅舉行演唱會,得知自己有BB後,她已第一時間將所有歌衫再做大肚裙, 但其間亦試過在台上驚險仆一仆,為防胎兒有事,完成演唱會後,千嬅第一時間到醫院檢查,好彩大小平安。


千嬅一直停工,乖乖在家中安胎到下年三月,才會與余文樂到國內宣傳《春嬌與志明》,據知屆時已有六個月身孕的千嬅,會獲老闆岳少厚待,坐他的私家飛機開工。


千嬅和丁子高婚後努力造人,除了做運動操fit副偈,千嬅更嘗試中醫診治,而丁子高亦試過驗精,實行中西合璧,最終如願以償,可喜可賀!《壹週刊》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