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集《天與地》複雜劇情雖然令師奶逃亡,但同時亦吸納一批後生仔追睇,其中陳芷菁與林保怡飾演一對關係惡劣的夫妻,二人冷戰、出軌、吵大鑊樣樣齊。戲如人生,跟大律師張錦榮結婚8年的陳芷菁,原來在現實生活中,情感生活亦正值處於低潮期。在本刊持續追查三個月下,陳芷菁和老公張錦榮不時各有各玩,其間律師老公更試過夜往芬蘭浴。至於心情低落的陳,近半年除密集式在微博上載多段對婚姻失望的心聲,在七月尾時她更帶埋七歲女兒家瑋遠飛加拿大一個月,8年夫婦情有變數。

 
現年42歲的陳芷菁,外表一直予人硬朗和堅強的感覺。入行17年,一直少有是非,不過向來慎言的她,數月前開始分別在騰訊和新浪微博,上載多段對婚姻失望的留言,如「一對愛侶,最可怕是思想上的分離」、「試過無數次心痛」……言語間更多番透露對身邊人的不誠實行為感心痛。「專一的愛情,需要自我控制。多心的人,痛苦的會是自己」,藉此抒發負面情緒。留言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問她是否夫妻間出現問題,但陳並冇正面回覆。

27/9骨場揼兩粒鐘
本刊發現陳芷菁老公張錦榮放工後,跟同事結伴前往尖沙嘴只招待男性的芬蘭浴,兩人逗留兩個鐘,完事後又往附近湯水舖飲湯補身。

骨場鬆鬆
事出有因,據本刊記者連續三個月觀察所得,陳芷菁和做律師的老公張錦榮,經常聚少離多,就連假日亦甚少見兩公婆外出。而張錦榮一星期數晚,放工後亦密密相約同事和朋友外出,傾到深夜依然不願歸家。九月尾,張偕同事到東區法院,代表張栢芝撞傷人事件出庭。至晚上七時,完成一天工作的他,趁老婆陳芷菁當晚身在澳門工作,即偕同一男友人轉戰尖沙嘴。在漆咸圍泊好車後,二人步進入只招待男賓,位於橫街暗角位置,一間名為「溢泉芬蘭浴」的骨場揼骨。記者發現有不少操國語口音的妙齡女子於上址後門出入,說話嬌嗲、打扮冶艷。

微博自爆對婚姻失望
向來喜歡在微博抒發心聲的陳芷菁,無論食飯、行街都會向網友匯報,但今年三月開始,她忽然上載多段對有關婚姻失望的留言,更多番表示自己心情不好和有心事,負面情緒爆燈。

網友表擔心
陳芷菁的微博有近2萬人關注,不少粉絲看過她對婚姻的負面留言之後,有人隨即問她是否夫妻關係有問題,甚至覺得她生活過得很累。

 
位於尖沙嘴橫街的「溢泉」,只招待男賓,據知當中有正常按摩揼骨服務,但記者進入成人夜遊網,即發現該處有不少駐場囡囡,網站更列出佳麗們的三圍、號碼、甚至性感相作招徠。

唔願返家
約兩個多小時後,張錦榮與友人結伴離開骨場,雙雙向附近一間湯水舖進發。沖完個靚涼、疲勞盡消的張錦榮,沿途與友人高聲地有說有笑,而當晚唔飲住家湯的他,改飲小舖的招牌例湯。於湯舖逗留約四十五分鐘後,他似乎仍未想回家,再拉友人到加連威老道一間茶餐廳食消夜。在茶餐廳傾足個多小時,至深夜一時,張才步往取車處,準備回家交人。

出走加拿大
往後數日,張錦榮於放工時間,也未有立即返回大埔屋企食住家飯,反而相約不同朋友到鯉魚門、中環、尖沙嘴等地晚飯應酬,經常食至半夜時份才歸家。老公唔黐家,記者發現陳芷菁每逢周末和假日,都獨自帶七歲的囡囡到圓方商場行街睇戲。冇老公在身邊的她,即使帶着女兒買玩具買圖書,依然顯得心事重重。至七月尾,陳芷菁忽然向TVB請假,推掉所有工作,帶埋囡囡遠走加拿大娘家一個月,順道與雙親和女兒到紐約遊玩。她更在微博留言表示放假是心情的調劑品,「改變不了別人的做法,調整自己的想法、經一事長一智,做人但求心安理得、問心無愧、善哉、善哉。」似乎意有所指。

12/8加拿大避靜
芷菁於7月底帶埋囡囡回加拿大老家探親,逗留足足一個多月才回港繼續為事業打拼兼處理家庭問題,其間更隨心而發出多條關於感情、親情的微博。

老公取消關注
陳芷菁短時間內主動上載多段對婚姻及對身邊人失望的語句,而張錦榮在十月初又忽然在新浪微博中取消他對老婆的關注,夫妻關係進一步變得疏離。夫妻感情進入冷卻期,據知陳芷菁近月曾跟老公有拗撬,但陳卻沒有將夫妻感情事向親友宣之於口,只選擇在微博密集式留言,以免將自身麻煩帶給親友。據其身邊友人透露:「前排同芷菁聚會,見佢好似有心事咁悶悶不樂,仲成日望住個電話。我哋試過問佢咩事,不過佢個人口密,好少同人呻唔開心,尤其係家事會自己解決。不過佢一提個女就好精神,係咪夫妻拗撬就唔知!」

冇心機打理生意
以往工作至上的陳芷菁,一直緊張其所開美容院的生意,但近數月她卻甚少返舖打理。據其美容院員工透露:「老闆娘以往一個禮拜都會返嚟兩、三日打躉,近呢半年佢好少返嚟,聽聞係因為煩家事冇心情。」而陳芷菁曾於訪問中多次堅定表示,自己是愛情至上,不習慣沒拖拍的生活。不過,近年她卻轉口風,表示現階段女兒就是她的全部,除了父母之外,女兒比老公、事業更為重要。

夫妻各有各忙

硬撐老公
周日(11日),陳芷菁於馬場為活動擔任司儀。當她聽到有關老公張錦榮夜蒲芬蘭浴、及自己在微博抒發感情的提問,做慣司儀一向能言善辯的陳芷菁,初時堅稱老公到芬蘭浴室只是應酬,更強調自己亦有試過陪老公去,但當記者指該芬蘭浴室只招待男賓時,一向冷靜的陳芷菁,亦為之語塞。記:記者 陳:陳芷菁記:依家同老公關係、家庭生活係點?陳:(愕一愕然)家庭生活都和洽㗎。記:我哋見到張生放工冇返屋企,去咗有囡囡出入嘅芬蘭浴揼骨,你知唔知?陳:(睜大眼,繼而深呼吸)我知㗎。記:佢有親口同你講?陳:(停頓兩秒)佢去應酬啫,我仲知佢同邊個去㖭,佢有一次仲帶埋我去女賓部,佢哋去男賓部,我知佢會成日去。記:嗰間只係招呼男賓喎?陳:(停頓數秒才開口)佢同個姓譚嘅先生去嘛,佢每次去我都知㗎!記:你早幾個月喺微博,講私人感情好負面?陳:(未待記者問完,即搶着答)我係寫人哋㗎,我唔會將自己嘅事寫落去。記:但裏面有好多係你自己嘅嘢喎。(工作人員隨即以埋位為由拉陳離開。) 雖然陳芷菁硬撐話微博唔係講自己事,不過觀乎大部分留言,也是從她的角度落筆,有時連喺邊間餐廳食飯,或者出席活動後的感受都會提及,與她所講「唔會將自己嘅事寫落去」之說,似乎大有出入。翌日,以大局為重的她,於微博留言多謝本刊記者之餘,更揚言自己婚姻美滿,動機實在相當明顯。

知性美女成長路
陳芷菁一向予人堅強、專業的形象,已入行十七年的她,實屬圈中少數的緋聞絕緣體,為人所知的只有譚耀文及現任丈夫張錦榮。

愛情:
陳芷菁過去曾於專欄中,自稱是個太喜歡戀愛的人,所以自13歲初戀後,感情路就一直沒有寂寞過。不過自94年入行後,一直潔身自愛的她,甚少跟其他男星扯上關係,唯一只在95年與譚耀文拍劇撻着。00年分手後,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現任丈夫大律師張錦榮,兩人於03年拉埋天窗,婚後誕下囡囡張家瑋,組織三人家庭。

事業:
94年於加拿大回流香港參選港姐(右圖),落選後簽約TVB,憑參演《天地男兒》、《壹號皇庭》等經典劇集打響名堂。99年曾轉投亞視,至05年回巢TVB主力擔任主持工作,其間只間中接拍些較有質素的劇集,至今更成為本地的金牌司儀之一。 ####


我知佢成日去!(真實對白)


自00年跟拍拖5年的譚耀文分手後,陳芷菁於朋友的飯局上邂逅大律師張錦榮,拍拖兩年即攜手步入教堂,翌年誕下囡囡張家瑋。


陳芷菁和老公張錦榮於05年曾結伴到香港會展拍賣車牌,但近年兩夫婦極少同在公開場合出現。《蘋果日報》圖片


於《天與地》中與林保怡為一對的她,曾背叛另一半搭上飾演醫生的駱應鈞。現實中,卻輪到她遇上婚姻低潮期。


備受家事困擾,陳芷菁上月擔任台慶司儀時,雖然盛裝打扮,但甚少面露笑容。《蘋果日報》圖片


10/9 從加拿大回港不久,陳芷菁在假日期間,曾帶同囡囡往圓方睇《藍精靈》和食壽司,湊女一腳踢,當日未見老公同行。


從加拿大回港不久,陳芷菁在假日期間,曾帶同囡囡往圓方睇《藍精靈》和食壽司,湊女一腳踢,當日未見老公同行。


14/10孤獨湊女當日不用上班的陳芷菁,抽空陪女兒再到圓方逛街享受親子樂,其間陳芷菁亦不理途人目光,踎在側邊陪女兒玩積木。


跟多位男友人晚膳期間,張生身旁不時有一位短髮女子跟出跟入,兩人於群體中,明顯較為相熟。


張錦榮在新浪的微博一直有關注陳芷菁,但十月初時,張忽然取消對老婆的關注,只剩下兩個群組(上圖),反而陳芷菁依然繼續關注老公(下圖)。


九月尾,張錦榮到法庭主理張栢芝撞傷人一案,案件審結後,他便到尖沙嘴芬蘭浴鬆一鬆。《蘋果日報》圖片


13/12周日(11日)陳芷菁接受記者採訪,她於回應後兩日,再於微博抒發心情,以一段聽到的不可盡信的「相信論」暗撐丈夫。又留言問候 於寒風中工作的記者。


有網友因感情事受困,芷菁以過來人身份安慰對方,叫對方事件過去不要再想,同時鼓勵自己。


擔任多年演藝人協會幹事的她,經常幫助藝人申訴及處理難題。

 


《壹號皇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